实验环境里新创建成功的web application却在浏览器中返回404错误

刚刚翻笔记翻到一些刚学SharePoint时候解决的一些很2的初级问题,本来是有些挣扎该不该把它们记录到这个blog里的?因为担心这些很初级的文章会拉低这个blog的逼格,但是我的哥们善意的提醒了我一下,说我的逼格本来就不高,于是我就放心的开写了。

其实不开玩笑的讲,做一个SharePoint Administrator很多时候不会碰到很多developer们碰到的那么高大上的问题,难的问题虽然也会经常有,但更多的都是一些琐碎的杂七杂八的问题,可人生不就是从杂七杂八中一点一点积累的过程吗?不记录这些琐碎其实对自己来说不也是损失吗?况且它们说不定会帮到谁的。

好了,说问题。

故障描述:

我们经常会在虚拟机上搭建一个SharePoint环境,通常来讲默认的web application创建以后用起来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如果你再创建几个新的web application你就会发现,虽然SharePoint说创建成功了,但是在浏览器里却无法打开,显示的错误代码是404,页面找不到。

故障原因及解决方法:

故障原因其实不是SharePoint出了问题,而是服务器对新创建的web application的地址没有DNS映射,不知道该如何解析这个新的地址。

如果是企业环境,那么你就得找管理DNS的人来解决问题了,但是在自己的虚拟机里你只要改改Hosts文件其实就ok了。

 

比如,下图我创建了一个名为testingMySite的web application

Hostheader是 testingmysite

在服务器上打开这个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找到Hosts文件,用记事本编辑

在文件底部加上一行127.0.0.1 testingmysite

这样服务器就明白了,当有请求要访问testingmysite这个地址的时候,应该指向本机,这样就可以顺利打开页面了。

posted @ 2014-07-11 01:00  Naralee  阅读(5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