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NBearLite中文版完全参考手册 + NBearLite 10分钟入门教程 + NBearLite v1.0.0.7 beta

NBearLite是一个.NET 2.0开源(BSD协议)通用数据访问组件,支持SQL Server、Oracle、MS Access,MySQL,SQLite,PostgreSQL等多种数据库的透明切换(改变数据库类型时无需修改具体的查询代码)。NBearLite实现了一套类似LINQ的强类型数据库查询语法(支持从简单的CRUD查询到GroupBy、InnerJoin,Paging,SubQuery等常用复杂查询)。NBearLite提供的代码生成工具还可以为您自动生成所有的存储过程调用包装代码,可以让您像使用一个.NET类的方法一样访问存储过程(支持SQL Server,Oracle,MySQL,PostgreSQL数据库)。

NBearLite不是一个ORM工具,它不涉及实体类,NBearLite的所有查询返回Scalar/DataSet/IDataReader等ADO.NET原生数据类型。

推荐在使用NBearLite的同时结合使用NBearMapping进行IDataReader/DataRow数据类型和自定义.NET类(如:实体类或业务类)之间的填充转换,以及任意自定义.NET类和自定义.NET类之间的数据映射转换(如异构系统间的数据类型整合)。


NBearLite中文版完全参考手册及10分钟入门教程随NBearLite v1.0.0.7一起发布,位于zip包的doc目录中。


下载地址

http://www.cnblogs.com/teddyma/archive/2007/07/20/825384.html



http://www.codeplex.com/nbear/Release/ProjectReleases.aspx?ReleaseId=6011


目录

简介
-- 版本更新
-- 开发及维护

NBearLite参考
-- NBearLite支持的数据库
-- 配置ConnectionString
-- 生成查询辅助类(使用QueryColumnsGenerator.exe)
-- 实例化Database对象
-- 查看运行时的SQL日志
-- 关于Oracle返回最近插入的字增长字段值
-- NBearLite查询
    -- 强类型查询语法
    -- Insert/Update/Delete
    -- Select
    -- 自定义SQL和存储过程查询
    -- Save DataTable/DataRow
    -- 事务(Transaction)
    -- 批处理(Batch)
    -- 其他非强类型查询方法
-- 其他辅助类
    -- CryptographyManager
    -- EnumDescriptionAttribute

附录
-- NBearLite 10分钟入门教程
-- NBearMapping
-- NBearLite+NBearMapping性能测试

posted @ 2007-07-29 15:12  Teddy's Knowledge Base  Views(14298)  Comments(22Edit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