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Daily Scrum Meeting第五次

一、本次Daily Scrum Meeting主要内容

  • 了解各队员的完成情况
  • 统一数据库同步的方案
  • 分配接下去的任务

二、项目进展

学号尾数 今日已完成任务 接下去要做
502 已完成查询教师表的API,为其他API提供了思路 统一Excel表头数据的英文名;在手机端解析Json数据,并插入数据库
509 生成数据库样例数据的类;改造已有API,扩展成根据请求的参数来决定查询哪个表
517 教师列表界面“添加”按钮的两个选项 截止日期选择器;新建用户的所属系和负责专业的选择;绑定数据库的数据到界面:教师列表界面
530 读取手机存储中文件夹的文件列表;绑定数据库的数据到界面:任务列表界面,任务详情界面

三、Burndown Chart

燃尽图前面部分有误。在第七次的Daily Scrum Meeting博客上已补上正确的燃尽图。


四、遇到的困难

  • 在PHP将数据库数据转换成json对象时卡了很久,总是不能显示出中文。后来加了个参数解决了这个问题,但在这之前添加这个参数会出现乱码,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
  • 在宿舍里经常一到晚上github就上不去,然而能做项目的时间也都在晚上。
  • 控件是引用github上的一些开源库来实现的,由于不太熟悉,目前控件的使用很不顺,出现各种错误。
  • 由于队友接触android也不是很久,对各种控件的原理并不是很清楚,没办法只根据百度来的一些零碎信息总结出用法,导致开发进度偏慢。

五、体会

  • PM一出马,项目的进度加快了许多……想说PM不能交给团队内处理编码问题能力最强的人来干 _(:зゝ∠)_

除非这人能力足够强,能够两者兼顾。否则得等他成长起来。


六、照片

posted @ 2015-11-08 00:25  TeamFTD  阅读(24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