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ord2013 如何设置从第三页开始编码 或 如何设置封面页和正文页页码不连续

首先说明一下 “分节符”作用,它就是用来将整个文档分节的,添加一个分节符,文档就分成1、2两节;添加两个分节符,文档就分成1、2、3节。

当前页面具体是第几节,可以通过点击页眉页脚来查看:

 

从第三页开始编码,其实就是通过分节符,将文档1、2页分成一节,3-尾页分成一节,这两节分别编码。

具体步骤:

1.  在2页末或第3页初插入一个分节符

                                

 

2. 然后 插入 页码

 

3. 现在文档已经插入页码,只不过是从第一页开始编码的;我们要设置从第三页重新从1开始编码。

    在第3页的页脚处点击,取消“链接到前一条页眉”

   还是点击第3页页脚,然后设置页码格式:设置起始页码为 1

                

 

 

这样就结束了,最后的结果是,前两页编号为1、2,从第三页又重新从1开始编号,你可以点击前两页的任意位置,删除页码,就可以把前两页的页码删掉了

 

 

总结设置顺序:  插入分页符 ——>  插入页码 ——> 取消“链接到前一条页眉”——> 设置第三页的页码格式:起始页码为1

补充:

1.  如果先取消“链接到前一条页眉”, 然后再在第三页插入页码,这样前两页就不会编码,直接从第三页开始编码

2. “链接到前一条页眉”的作用:

     如果没有分节,用不到。一般分节后,各分节内容一致,就用到它(默认是链接到前一节)。若当前分节的页眉与前一分节不致,需要点击该按钮取消。

     比如,你在第一页页眉插入了一个logo图标,后面的页不显示该图标,就需要在第一页尾部插入一个“分节符”,并在第二页页眉编辑里取消连接到前一节页眉,然后删除第二分节的logo图       标,这时第一页的图标还存在

3. 如果没有显示分节符标志,这样的:,那就点击一下:

 

 

 

 

    

 

posted @ 2018-01-08 10:32  RongT  阅读(189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