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irProject: .Net时代炫酷连连看

PairProject 1:连连看++,Author:张峥东,郭华阳

请大家从:https://files.cnblogs.com/takeitandgo/lianliankan.rar下载试玩!其中有关卡为70连连看,有兴趣的同学务必尝试!

【游戏开发背景】

连连看游戏由来已久,老少咸宜。此游戏极度考验人眼在一大堆相似物品之中迅速找出关键物品的能力,从而让愿意挑战自己的人总是能够从中找到超越自己的乐趣。但是毕竟此款游戏开放度并不高,反反复复的几种图案,一成不变的方块地图,如果再缺乏动画效果,难免会让人久而生厌。所以如何加大游戏的乐趣,如何增加游戏的随机性和可扩展性,如何让连连看变得用户可扩展,是让这款游戏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关键。

【游戏设计】

基于以上想法,我们对该游戏做出了如下的改进:

1、美工:.Net时代如果没有动画,没有透明的效果,那么程序枯燥的外表终究令人乏味。所以我们给每一个按钮增加了玻璃样式以及大量的动画。图案的出现,选中与消失都会有各自的动画形象地展现出其效果。

2、可扩展性:我们提供了编辑器,能够让用户设定自己的图案,自定义自己的地图,从而让游戏性大大增强。

3、道具:限制数量的道具可以在用户遇到困难的时候买过障碍继续游戏,同时也增加了交互性。

4、不确定性: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游戏的过程中,我们会随机生成一些事件:诸如在用户刚刚找到配对的图案的时候随机重排一次地图。这些不确定性大大增强了游戏的不可预知性。

5、关卡:我们设计了不同图案,不同类别的关卡,每个关卡的时间,地图,图案,不确定事件都不会一样。循序渐进是我们的原则,由浅入深,让每个人都能上手,但是又不能让其轻易通关。

【pair分工】

我和郭华阳同学采取集中在一个地方面对面一起编程的方式,几乎所有code的时候我们都在一起,即使各自在寝室的时候也保持两个人语音的状态。

具体分工方面,我负责UI,郭华阳同学负责逻辑实现与关卡设计。

这样工作效率极高,我们总共投入时间只有不到一天半。

【pair优点】

1、两者只要能够合理沟通,按照合适的方式分工合作,那么效率远远高于一个人单干。

2、两人一起干活,不容易被一些技术细节给困住,通过集思广益常常能够绕过某些障碍。

3、两个人一起干活可以防止偷懒。

【pair缺点】

1、如果两人都很忙,那么找到两个人都在的时间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本组中由于时间安排问题直到星期天下午才开始动工,能够完成已属不易。

【对partner的评价】

郭华阳同学思路清晰,编程能力极强,而且做项目经验丰富,所以pair一开始就以非常快的速度确定了大致的框架设计。而且郭华阳同学善于使用各种干净简单的设计模式,使得程序的架构异常简单而清晰。同时出现bug的时候郭华阳同学总是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出原因,令我非常佩服。

能够和郭华阳同学pair,应该算是我的幸运吧。

posted on 2011-03-22 00:00  take it and go  阅读(40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