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克的技术Blog

在.Net的海洋里面寻找真我

导航

WinForm自动菜单合并

  1. 通过将 MDI 父窗体的 IsMdiContainer 属性设置为 true 来创建 MDI 父窗体。
  2. 向 MDI 父窗体添加 MenuStrip,将其 MainMenuStrip 属性设置为 MenuStrip
  3. 创建一个 MDI 子窗体,并将其 MdiParent 属性设置为目标窗体的名称。
  4. 向 MDI 子窗体添加一个 MenuStrip
  5. 将目标 MenuStripVisible 属性设置为 false,设置 AllowMerge 属性为true(默认值)
  6. 将菜单项添加到要合并入目标 MenuStrip 的源 MenuStrip 中(当源激活时)。
  7. 在源 MenuStrip 中使用菜单项上的 MergeAction 属性,以控制其合并入目标窗体的方式。

下表描述了可用合并操作的含义和典型用法。

MergeAction 值

说明

Append

(默认)将源项添加到目标项集合的末尾。

Insert

将源项添加到目标项的集合中,添加位置由源项上设置的 MergeIndex 属性指定。

Replace

查找文本匹配(找不到就用 MergeIndex 值),然后用源菜单项替换匹配目标菜单项。

MatchOnly

查找文本匹配(找不到就用 MergeIndex 值),然后将所有下拉项从源添加到目标。

Remove

查找文本匹配(找不到就用 MergeIndex 值),然后将项从目标中移除。

后面三个枚举值都是决定在父子菜单合并后发现匹配项(就是菜单项的Text值相等或者MergeIndex相等)后采取不同的动作。

详细代码请参考winforms.rar中exercise里面的MenuStripMergeDemo,只需注意子窗体中一级菜单项中的MergeAction和MergeIndex属性的值,与父窗体的属性无关。

posted on 2007-10-28 23:27  周克  阅读(228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