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理解C#中的System.In32和int:并非鸡和鸡蛋 》做个续

    方才看到 笼民 的文章 理解C#中的System.In32和int:并非鸡和鸡蛋 

    在确定了"非鸡和鸡蛋"之后,我又很好奇,那他们到底是什么样的鸡,什么样的蛋。

    就好像我当初很诧异string和String为什么要弄两个,只是大小写不一样。

    于是开始了一段比较简单的测试。

    光从表面上看,它们输入时候的颜色是不一样的。string和int,你在vs默认样式下输入是蓝色的,而String和Int32你输入是偏淡绿色的。这个只是表面上的不同,但我以此确定它们绝对不可能是一模一样的(即使作用似乎一样),都是下同样蛋的鸡,却是两只不同实体的鸡(或者说也可能同样是一只鸡下出来的蛋,却是分两窝的。亦或一个却是另一个经过漂染的“马甲”。但肯定不是双黄蛋)。

于是我反查了代码颜色(大家也可以到工具>选项里面对照),并且特意改变样式进行辨别确认,结果如下:
string和int对应的是Keyword
String和Int32对应的都是User Types


PS:我现在在用vs2008只有英文,暂时给出这两个参考。现在问题可以简化为(却不一定能等同为)Keyword和User Types的区别。至于Keyword和User Types的异同,我目前还没有查到切实的区别,有朋友知道否?

posted on 2007-12-20 16:02  SZW  阅读(2691)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