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中使用V3版本的Google Maps API【译】

写在最前面

早就听说过Google Maps API了,但一直没用过,今天在CodeProject上看到了这篇关于Google Maps API(V3版本)使用的文章,觉得很容易上手,就将他翻译下来了,相信对初学者会有大的帮助。译文允许转载,但请在页面明显处标明以下信息,且保留完整原文链接地址和译文链接地址,谢谢合作!

英文原文:Google Maps API V3 for ASP.NET
译文出处:青藤园
译文作者:王国峰
译文链接:ASP.NET中使用Google Maps API V3【译】

简介

Google Maps为我们提供了一种非常灵活的方式来使用它的地图服务。我们可以在Web应用程序中通过调用Google Maps API来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方位信息、地理位置信息以及其他类型的东西。尽管已经有很多文章介绍了Google Maps API的使用方法,但这次我要介绍的是最新V3版本的Google Maps API。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会看到一些使用Google Maps的常见技术。为了能更好的理解下面的示例代码,你需要了解Javascript和C#的基本知识。

你的第一个Google Maps

在Google Maps API的早期版本中,我们需要将自己的web应用程序注册至Google,从而获取一个API Key。然而随着新版本的发布,Google Maps的注册机制已经被淘汰了,但是最近Google又提出了一些使用地图的限制,你可以通过下面的链接获取Google Maps API的使用方法和一些使用条款:http://code.google.com/apis/maps/documentation/javascript/usage.html#usage_limits 。现在我们就开始在自己的网站下创建一个Google Maps地图示例,下面的一行代码是用来连接Google Maps API服务的: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maps.googleapis.com/maps/api/js?sensor=false">
</script>

然后你可以用下面的代码来创建一个简单的地图:

function InitializeMap() 
{
    var latlng = new google.maps.LatLng(-34.397, 150.644);
    var myOptions = {
        zoom: 8,
        center: latlng,
        mapTypeId: google.maps.MapTypeId.ROADMAP
    };
    var map = new google.maps.Map(document.getElementById("map"), myOptions);
}
window.onload = InitializeMap;

image

Google Maps 设置选项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使用了一个Map类,并设置了一个HTML ID作为参数。现在我们来更深入一点,一起来看看下面的地图选项:

Code

上面的例子中,我们应用了地图的所有属性,你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使用它们。

image

Map类的属性说明如下表所示

属性
MapTypeControl:true/false mapTypeControlOptions
属性
style
1
2
3
DEFAULT
HORIZONTAL_BAR
DROPDOWN_MENU
position
mapTypeIds
navigationControl:true/false navigationControlOptions
属性
Position
style
scaleControl:true/false scaleControlOptions: 和navigationControl有一样的属性 (position, style) 方法也一样.
disableDoubleClickZoom: true/false
scrollwheel: true/false
draggable: true/false
streetViewControl: true/false

Map Maker(地图标记)

Maker类提供了这样一个选项,为用户指定的位置显示一个标记,在我们的应用中地图标记是十分常用的,下面的代码将告诉大家如何创建一个简单的地图标记:

var marker = new google.maps.Marker
(
    {
        position: new google.maps.LatLng(-34.397, 150.644),
        map: map,
        title: 'Click me'
    }
);

image

Info Window(信息窗口)

我们已经在地图上某个位置加了标记,也为标记添加onclick了事件,点击可以弹出一个窗口来显示该地点的详细信息。我们可以按照下面的代码来创建信息窗口:

var infowindow = new google.maps.InfoWindow({
    content: 'Location info:
    Country Name:
    LatLng:'
});
google.maps.event.addListener(marker, 'click', function () {
    // 打开窗口 
    infowindow.open(map, marker);
});

将它们结合起来的代码如下:

Code

利用上面的代码,我们将会在页面上创建一张地图,然后定位用户所在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加上标记,并且弹出一个显示位置信息的窗口。

image

Multiple Makers(多标记)

有些时候,我们可以要在地图上处理多个标记,那么我们就可以用下面代码来实现:

Code

image

路线说明

一个最有用的特性之一是Google Maps API可以为任何指定的位置提供详细的路线说明,实现代码如下:

Code

image

Layers

Google Maps API为你提供了多层的选项,其中有一个是自行车层。通过自行车层,可以为一些特别的位置显示自行车路线。下面的代码是让你在地图上添加自行车层:

Code

Geocoding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学习创建Google地图的基本思想,同时也学习了如何显示位置相关的信息。下面我们来看看用户是如何来计算位置的,Geocoding可以计算出指定区域的经度和纬度,下面的代码就告诉你如何利用API计算某个位置的经度和纬度的:

Code

Geocoding C#

同样我们可以利用C#代码来计算位置:

Code

Reverse Geocoding

顾名思义,这个是Geocoding的反操作,我们可以根据经度和纬度来找出该位置的名称。代码如下:

Code

Reverse Geocoding in C#

同样用C#也可以实现Reverse Geocoding操作:

Code

总结

在这篇文章,我尝试将V3版本的Google Maps API中的最基本和最常用的功能解说清楚。希望这篇文章能帮你顺利完成任务。然后,API中还有很多我没有讨论到的,我将尝试在今后的文章中来讨论。当然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点评和反馈。

示例源码下载

========================================

如果能成为巨人,我愿意献出肩膀
刚开的围脖:
http://weibo.com/sxwgf 欢迎交流

========================================

posted @ 2011-12-01 23:58  sxwgf  阅读(161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