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小书匠编辑器让印象笔记和evernote支持markdown编辑

通过小书匠编辑器让印象笔记和evernote支持markdown编辑

evernote,印象笔记

evernote(印象笔记)是一款非常流行的笔记管理工具,不仅提供了常用的笔记记录,还提供了对多种浏览器扩展插件的支持。当用户在浏览网页时,可以很方便的截取片段,保存到evernote云端上。我最开始就是被这功能吸引,才开始使用evernote,后来就慢慢的变为我的主要知识管理工具了。在平常里,我也常把这功能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同时也是因为这个比较方便的截取功能,让我在这么多知识管理工具上还是选择evernote。

虽然evernote在截取上很方便,但在文章记录时,evernote提供的编辑器功能却相对有些脆弱。可能我是一名码农的关系,在写笔记时,需要保存一些代码相关的片段,而现在的evernote对代码的支持不够友好,加上evernote不直接支持markdown编辑,记起笔记来更是让人有点不快。小书匠编辑器使用evernote提供的api接口,以markdown的方式实现了双向编辑和保存evernote上的文章。

markdown

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标记语言,创始人为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Markdown的语法简洁明了、学习容易,而且功能比纯文本更强,因此有很多人用它写博客。详细说明可以查看维基百科或者百度百科

如何使用(Xiǎo)(shū)(jiàng)编辑器编辑并保存evernote(印象笔记)上的文章

小书匠编辑器不仅提供了web版本,还提供了各种客户端平台,windown,linx,mac,用户可以到 http://www.xiaoshujiang.com 上下载。我们这里只介绍下web版本的操作,客户端的操作与web版本基本一样,有不同的地方会再单独提示。

  1. 进入 http://markdown.xiaoshujiang.com 页面,第一次使用的用户会创建一些语法手册并提供一个向导操作提示,主要介绍小书匠编辑器的功能布局,如果用户已经了解或者以前已经用过该编辑器,可以直接忽略掉这一步。

  2. 点击左上角的主功能按钮小书匠,点击绑定。如图

    enter description here
  3. 在弹出的绑定操作界面下,选择evernote或者印象笔记,点击添加绑定按钮

    enter description here
  4. web端将弹出一个认证授权页面,需要用户登录到evernote或者印象笔记官方主页上进行授权,让小书匠编辑器有操作用户evernote上的笔记的权限。客户端与web端不同的是客户端直接输入developer token。

    enter description here
  5. 授权期间,请不要关闭绑定操作界面,授权成功后,记得点击选择,然后再确定,完成第三方数据切换的操作。

    enter description here
  6. 第三方数据绑定切换成功后,再回到编辑器界面,用户可以在文档列表的下方查看到对应的第三方平台授权的文章。

    enter description here
  7. 点击evernote上的一篇笔记后,如果该笔记上次是通过小书匠编辑器保存成功,并没有修改过的,系统将直接使用evernote里的附件markdown.md文件做为正文,在文档区里创建一份副本;如果笔记已经被修改过,或者是用户自己在evernote编辑器上创建的笔记,小书匠编辑器将先把笔记转换成markdown格式然后再在编辑器上显示该正文。

    enter description here
  8. 编辑成功后,直接点击保存,系统将笔记同时保存到系统内置存储器和evernote服务器上。保存时,系统在右下角有个保存中的提示,保存成功后,将在右上角提示保存成功

    enter description here

    enter description here
  9. 用户也可以通过另存为按钮,将笔记保存到evernote的其他位置上,或者保存到其他第三方数据存储上。点击想要保存的文件夹或者文件,然后确定,就可以另存为。当点击文件夹后直接确定,系统将在evernote上创建一份新文件。而如果用户选中文件,然后确定,则系统将更新用户选择的文件。

    enter description here

    enter description here
  10. 通过新建按钮创建的笔记,第一次点击保存时,将会弹出一个选择保存位置的界面,保存成功后,以后再次点击保存时,将直接更新对应的笔记。

  11. 删除文件。为了保证用户在第三方数据的安全,系统不提供对数据直接删除的操作,用户想删除笔记,可以到evernote客户端上进行删除。由于编辑器在每次打开的一篇笔记上都会生成一份副本,用户可以直接删除该副本笔记,删除操作不会影响evernote上的笔记。用户再次点击该笔记后,会重新加载生成该笔记的副本。正因为如此,如果用户在编辑器上已经有了一份副本,然后自己再在evernote端上修改了数据,想在小书匠编辑器上看到修改的笔记的变化,就需要用户自己先删除编辑器上的副本,再更新下。

小书匠编辑器对evernote(印象笔记)支持的程度

  1. commonmarkdown语法生成的笔记完整支持同步到evernote(印象笔记)上

  2. 小书匠提供的扩展语法,除非特别说明,也完整支持evernote(印象笔记)

  3. mathjax, 流程图等将以图片保存的方式来保存到evernote(印象笔记)

  4. evernote(印象笔记)提供的附件,todo语法,在小书匠编辑器上也能进行同步操作。

posted @ 2015-05-05 20:05  书匠  阅读(31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