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MS SQL】数据库维护计划之数据库备份(一)

2014-06-16 15:49  suta2008  阅读(106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在做数据库备份之前,一定会听到:完整备份、差异备份、增量备份、事务日志备份...等词;下面配图进行说明。

完整备份:完整数据库备份包含数据库中的所有数据。对于可以快速备份的小数据库而言,最佳方法就是使用完整数据库备份。但是,随着数据库的不断增大,完整备份需花费更多时间才能完成,并且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因此,对于大型数据库而言,可以用差异备份来补充完整数据库备份。

 

差异备份:基于差异备份所包含数据的前一次最新完整备份。差异备份仅捕获自该次完整备份后发生更改的数据。这称为差异备份的“基准”。差异备份仅包括建立差异基准后更改的数据。在 SQL Server 2005 和更高版本中,差异文件备份的速度可能非常快,因为 SQL Server 数据库引擎会跟踪自创建差异基准以来所做的更改。

  

增量备份:是针对于上一次备份后(无论是哪种备份),所有发生变化的文件。

  

事务日志备份:多做事务日志备份,既可以尽可能减少丢失数据的风险也可以启用日志截断。在执行任何日志备份之前,至少拥有一个完整备份,并且在还原数据库之前,应尝试备份日志尾部。

  

......

至于,通过维护计划进行备份的操作,这边暂且不表,留待后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