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在使用MySQLdb模块时报Can't extract file(s) to egg cacheThe following error occurred while trying to extract file(s) to the Python eggcache的错误。

这个是因为python使用MySQLdb模块与mysql数据库交互时需要一个地方作为cache放置暂存的数据,但是调用python解释器的用户(常常是服务器如apache的www用户)对于cache所指向的位置没有访问权限。

解决方式有很多,这里介绍一个。

创建一个文件夹并给予该文件夹对应用户w的权限(不确定是哪个用户的情况下可以直接给other置以w权限(linux下用户及权限机制自行百度))。

然后在每个python的脚本文件中加入

import os
os.environ['PYTHON_EGG_CACHE'] = 'cache文件夹的路径'

即可。

posted @ 2014-09-06 17:59  Summer_cool  阅读(8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