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8 R2新特性简介

SQL Server 2008的R2版本马上就要放出CTP了,其中最令人兴奋的就是R2中提供了主数据管理的功能,下面简单说一下R2中到底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特性:

  • 对超过64个内核CPU的支持。在SQL2008中最多只支持64个CPU核,现在R2中可以支持256个核了!!!
  • 提供对硬件资源进行深入监控的仪表、报表之类的,可以帮助用户调优SQL Server,提高硬件资源的发挥和保证系统的健康运行。
  • SSMS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以提供更多的功能、策略、报表等来帮助用户管理数据库。
  • 提供了主数据服务(MDS),企业中的主数据可以直接通过SQL Server进行管理了。
  • 在BI上进行了加强,新的“data mash up”功能实现了数据的收集、集成,数据集成工作变得更强大更容易;提供了Excel2010的插件用于在Excel中进行数据分析;报表的设计和展示也进行了增强,变得更易上手使用。
  • 对地理空间数据类型进行了增强,支持地理空间可视化。
  • 和SharePoint2010进行了集成,可以通过SharePoint来对分析报表进行共享。同时可以在SharePoint中对SQL Server的策略和BI等进行强大的配置和管理。

虽然列出了这么多,但是在我看来总体就是3点:

  1. 提供了主数据管理,我觉得这是R2的最大亮点。
  2. 对原有的数据库引擎相关功能进行了增强,比如硬件支持、地理空间数据、SSMS等。
  3. 在BI上进行了进一步的加强,能够与下一代产品如Excel2010、SharePoint2010等集成,使得BI功能更强大,更易用。

SQL Server 2008 R2的介绍在:http://www.microsoft.com/sqlserver/2008/en/us/r2.aspx#benes 期待R2的发布,好是要其主数据服务了!对于主数据这个概念不知道是什么的朋友请参加这篇文章,非常的详细:http://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data/library/techarticles/dm-0904loulj/index.html

posted @ 2009-06-23 01:56  深蓝  阅读(4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要啦免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