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seer.net轻量级开源框架 中级篇:数据库切换

导航

目   录:Farseer.net轻量级开源框架 目录

上一篇:Farseer.net轻量级开源框架 中级篇: 动态数据库访问

下一篇:Farseer.net轻量级开源框架 中级篇: SQL执行报告

  上文中讲述了,在项目运行过程中,如何通过代码动态改变数据库的访问,这种方式更加倾向于实体类相同,有多个相同的表结构。

  本篇中讲述的是,如何快速切换不同的数据库。比如你现在使用SqlServer 哪天老板心血来潮,让你换成Oracle数据库了,怎么办?

  这种数据库的切换在ORM中能明显突出优势来。当然也有点牵强,必境这种情况的改变的机会不是很多。只是少数在项目运行过程中,确实因为原来数据库无法满足现在的需求量时需要变量数据库也是非常常见的。

  如果使用了Farseer的框架,那么首先谢谢你对Farseer.Net的支持。并且你很幸运,因为你完全不需要做任何的代码改变(编译),就可以切换到其它数据库中。

  在Farseer.Net设计之初正是想让开发者忘掉数据库的概念,即代表无论使用何种数据库,都不需要去关心不同数据库之间的差异操作。

  现在我们来看看,如何切换数据库的,在项目:~/App_Data/Db.Config  中是配置的是数据库类型。在上两篇中也专门讲述了DbConfigs的使用。当然你项目中也可以使用配置多个数据库来支持同时访问不同的数据库。

  说了这么多还是贴下配置文件Db.Config吧:

 1 <?xml version="1.0"?>
 2 <DbConfig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xmlns:xsd="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
 3   <DbList>
 4     <DbInfo>
 5       <Server>.</Server>
 6       <UserID>sa</UserID>
 7       <PassWord>123456</PassWord>
 8       <DataType>SqlServer</DataType>
 9       <DataVer>2005</DataVer>
10       <Catalog>Farseer</Catalog>
11       <PoolMinSize>16</PoolMinSize>
12       <PoolMaxSize>100</PoolMaxSize>
13       <ConnectTimeout>30</ConnectTimeout>
14       <CommandTimeout>60</CommandTimeout>
15     </DbInfo>
16   </DbList>
17 </DbConfig>

  DataType:就是配置数据库类型,目前支持的数据库类型,请在自定义配置文件中查看。

  DataVer:配置数据库版本,这里说明下,会因为不同的版本,所生成的SQL不同。越因为高版本带来的新的特性所支持。

  这里我们就讲述到这,其实没什么特别说明的,专门开篇来说明是担心大家会有所迷茫。

导航

目   录:Farseer.net轻量级开源框架 目录

上一篇:Farseer.net轻量级开源框架 中级篇: 动态数据库访问

下一篇:Farseer.net轻量级开源框架 中级篇: SQL执行报告

广告时间

QQ群:116228666 (Farseer.net开源框架交流) 请注明:Farseer.Net

Farseer.Net是一款ORM框架 + 常用工具 + 扩展集合。

Farseer 意为:先知、预言家 通常在某些场合时,提供计谋、策略。也希望该框架能给大家提供最大化的便捷。

ORM:其英文全称是:Object(对象) Relational(关系) Mapping(映射)

Farseer.Net的目标是:快速上手、快速开发、简单方便。

1 new User { ID = 1, Name = "张三" }.Insert()
posted @ 2014-11-09 22:25  steden  阅读(4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