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第一次作业

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从初中就开始接触了C语言,那时候学校里就有组织学生参加noip的比赛,我有幸参加了。虽然学的早,但是学的东西却不算多,到了高中才算真正的学会了一些基础的数据结构。既然学了这些东西,当然不能白学是吧,所以我很早就决定了自己要选择计算机专业。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我觉得还是蛮符合的。虽然我很讨厌数学,物理以及各种枯燥无趣的理论,但是这些东西的的确确是我们需要掌握的基础。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相对的来说,计算机肯定是我最喜欢的领域,并且也是我最擅长的领域。当然这个擅长也是相对来说的,我在计算机的领域还需要学习很多很多的东西,现在的我依然还是个菜鸟。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代码能力还行,基本的数据结构掌握的还可以。会一点java,会一点python,懂一点大数据。但是都学的很浅,没有真正的深入。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差太多了。需要打更多的代码,学习更多的算法。语言应该学习的更广,并且更加深入。目前还没有开发过项目,应该多找机会实践,获得开发项目的经验。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作为一个不是很喜欢学习的人,从一开始就没有选择过考研。这次看了这些博客,我再一次仔细的思考了我到底该不该考研这个问题,得出的结果依然是不。我觉得工作或许更加的适合我。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代码的能力比大部分的同学来说更好一点,算法以及数据结构也掌握的更牢固,自学能力也还可以,这些是我的优势我应该进一步巩固。劣势的一方面则是学习成绩不够好,尤其是英语很差,另一方面自我督促能力不够,做事不够持之以恒,所以东西学的不深。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1.维持并强化自己的代码能力,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学习也应该保持,最起码不能退步。

2.深入学习java,python,scala 等语言。

3.大数据方面的学习应该进一步展开。具体有各种大数据方面的算法,以及hadoop和spark的使用。

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和队友一起熬夜打代码是个不错的体验,或许还可以一起吃夜宵!”

当然是愿意的,熬夜对于学计算机的来说应该是必备技能。
想,但是自我督促能力不够,太多时间在玩。我需要有人约束着我才能去学习进步。
“和队友一起熬夜打代码是个不错的体验,或许还可以一起吃夜宵!”这句话听起来很像是打acm的学长说的。作为一个前acm选手,我觉得这种事情打过acm的人或多或少都做过,在寂静孤独的深夜有人陪着一起敲代码,真的很不错。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软工这门课一直都是我很期待的课,从很多年前我就希望自己能够用上有自己参与制作的软件,现在我有机会通过这门课程去深入了解一个软件的开发过程,甚至可以真正的去开发一些小软件,真的很开心。
至于平均每周的时间,这肯定不是固定的。我只能说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学好这门课程。

posted @ 2017-08-29 23:41  Starset  阅读(24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