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英语和非正式英语

大家平时接触到的,熟悉的基本都是非正式英语,正式英语更严肃,用的单词较长也相对不太常见。但是有时候工作中还是要用到formal english,所以简单介绍一下。

一、正式英语

正式英语主要应用于写作,学术课本,大学论文,商业信函和合同中。

官方或者正式场合。

特点:

  • 比informal english使用更多的复杂词汇。比如compensate补偿,ascend上升,interrogate审问。
  • 常常使用单个动词(比如establish)来代替动词短语(比如set up)。
  • formal english用在写作中,句子一般较长,较复杂,严格遵循语法规则。
  • 比较客观,经常使用it这样的非人称代词和动词的被动形式。
  • 避免缩略词和缩写单词。
  • 就连标点符号也比较正式,避免用分号(;)和冒号(:)

二、非正式英语

informal english基本就是日常用语和一些流行英语。

比较随意,对词汇的选择不太在意。

特点:

  • 比formal english使用较短的单词,比如fire,climb,ask。使用很多口语词汇。比如stuff,a lot of, thing,sort of
  • 经常使用一些动词短语
  • 较短,语法要求也没有formal english严格
  • 写作相比formal english更个人化,常用第一,第二人称(I,you,we)。
  • 经常缩写单词(如常常使用it’s,而不是 it is)
  • 分号(;)和冒号(:)可以用

Tips:

俚语是informal english,不适合在礼节性的演讲和正式场合用。俚语常是在固定的社会团体或职业人群使用。

三、把非正式英语转为正式英语

有时候工作中发邮件不能向平时说话那么随意,我们需要把formal enlish 改成informal english,关键的关键是把动词短语改成单个动词。

要求 ask for -> request

建立 set up -> establish

发现 find out -> discover

处理 deal with -> handle

欺骗 take in -> deceive

下面是一些例句

非正式用语

正式用语

他调查了(checked up on)他的会计。

他调查了(investigated)他的会计。

他们容忍了( put up with)邻居们。

他们容忍了( tolerated)邻居们。

她很快就理解了(caught on)。

她很快就理解了(understood )。

为了弥补(made up for)它,她早早的睡了。

为了弥补(compensated)它,她早早的睡了。

 

他发烧了( went down with)。

他发烧了 (contracted )。

生活费上升了(went up)。

生活费上升了(contracted)。

 

 

Tips:

有的非正式的单词比有的非正式的单词更正式。

非正式用语understand,比非正式用语get更为正式。二者都没正式用语comprehend更加正式。

 

本文作者starof,因知识本身在变化,作者也在不断学习成长,文章内容也不定时更新,为避免误导读者,方便追根溯源,请诸位转载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starof/p/7502655.html有问题欢迎与我讨论,共同进步。

posted @ 2017-09-11 22:01  starof  阅读(37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