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城市公交路线下载Mono版(使用MonoDevelop开发)

      晚上在家用Ubuntu上网,看到园子里到一篇文章《主要城市公交路线下载》,博主提供了个exe,在linux下没运行起来,就想起用Mono里到GTK#开发一个,反正关键代码博主已经提供,所有就有了下面这个东西。先上图:

 

一直听说.net在linux下有个mono实现,但是从来没用用过,正好借这个机会玩玩。

打开MonoDevelop,创建来一个GTK#工程,然后使用MonoDevelop自带到可视化GUI设计工具,按照博主的图片,拖了个几个控件然后就开始了。

把提供到代码直接拷贝过来,加上几个模块到引用,再把楼主没提供到两个正则表达式到网上搜来两个,也不用自己写了。

经过几次简单到语法错误,修改后,编译就已经成功了。

心情灰常激动啊,赶紧运行,没有结果。

经过调试发现乱码,就设置了一下字符编码

webDownloader.Encoding=System.Text.Encoding.GetEncoding("GBK");

ok,这次再运行结果就有了。

因为天色已晚,还有很多功能没加,不过南京的我已经成功下了下来。

遗留了几个问题:

1、只搞了南京到,别的城市没有,这个可以通过修改代码直接下,就没有和下拉列表框关联。

2、下载93页,有时会在中间挂掉,不知道是因为网速慢还是线程在linux下不能这么写。

 3、不知道GTK#里面到窗体OnShow对应到那个事件 。

上面两个问题有那个对MonoDevelop熟悉的,跟您学习学习。

最后附上程序源码: BusStation        谁有兴趣完善一下,也让我学习学习。 

posted @ 2010-04-16 01:37  傻样精英  阅读(3134)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