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就不写VMware Workstation 和Ubuntu 10.04的安装了。只讲解上网配置,包括使用代理上网。下面来一一说明Ubuntu 10.04的上网配置。

 

1、现在安装好的虚拟机中设置网络连接为 NAT

2、在WIN7电脑的本地连接中设置如下:

3、在VMware Nerwrk Adapter VMnet8  中设置IP 为192.168.137.1 (这个ip 是在WIN 7 中 ifconfig 查看得知的。)如下:

4、在VMware 虚拟机中选择 virtual netword editor 后进入下图:

 

设置VMnet8的网关IP为192.168.137.2,如下图:

在NAT Setting 中设置网关IP:

5.通过ifonfig命令设置ubuntu 临时生效IP.

(1).  在终端: ping 192.168.137.2,检验是否可以连通,也可能还是联不通。若不通,通过ifconfig方式设置ip,具体见步骤b和c。

但是这种方式只能临时生效,如果重启Uunutu,IP,又会变化。

(2).设置网卡临时IP
sudo ifconfig eth0 192.168.137.128  netmask 255.255.255.0 

这样就算设置好了网卡eth0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 

(3). 设置网关 sudo route add default gw 192.168.137.2

(4). ping 网关就可以ping通了 

(5). 设置DNS 修改/etc/resolv.conf,在其中加入 
nameserver 192.168.137.2
nameserver 127.0.0.1

完成。

6. 为网卡配置静态Ubuntu IP地址(永久IP,重启电脑不会丢失)

(1)打开要编辑的文件interfaces

 它的的目录是/etc/network/interfaces

sudo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或者:sudo

 gedit /etc/networking/interfaces 此时便可以在文本编辑器中编写文件中的内容,要方便多

(2)将文件里的内容改为: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static

address

192.168.137.128

net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137.2

(3)配置DNS

sudo

 gedit /etc/resolv.conf //使用此语句打开配置DNS的文件,修改即可

nameserver

 192.168.137.2

(4)使用下面的命令使网络设置生效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7.若设置了上述步骤在Ubuntu通过浏览器还是上了不网。可以看下在WIN7下是否设置了代理。

如果是,在Ubuntu中也要在浏览器中设置代理。具体如下:

 因为在公司上网设置了代理:需要在浏览器中配置代理:在火狐浏览器中菜单栏中选择edit/preferences,进入下图:

选择settings:

这样就可以上网了.

 

posted on 2012-04-26 13:04  sophine  阅读(103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