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Template绑定的简单学习

  对于普通的实体类的绑定,如果只是简单的添加删除的话不需要用到INotifyPropertyChanged接口,这样的话比较简单,只需要在datatemplate中绑定后台的属性即可。然后直接往里面加入数据就可以了。

  如果用到了INotifyPropertyChanged这个接口的话这个可以实现在后台增加删改数据的时候前台能够同步显示。同时,前台修改数据,也能同步反应到绑定源中。使用这个接口时需要使用ObservableCollection集合类,这个类就是实现了INotifyCollectionChanged接口的一个集合类。还要设置IsSynchronizedWithCurrentItem="True",如果集合类中的实体属性在后台发生变化,则在UI中动态显示变化。

附加两个差不多的demo:https://files.cnblogs.com/socialdk/DataTemplate.zip

posted @ 2012-08-30 23:04  世界很灰暗  阅读(8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