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javascript基础】script的defer属性

2012-12-24 15:08  sniper007  阅读(6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script defer属性,下载后代码并不会立刻执行,直到dom加载完成,onload之前执行,并且不会阻塞其他处理过程,可以并行下载。

带有defer属性的script标签可以放到页面中的任何位置。

那么,我们来测试下,在各个浏览器里面是什么反应

测试代码:

 1 <script defer type="text/javascript">
 2 console.log('inline-defer');
 3 </script>
 4 <script defer src="js/defer1.js" type="text/javascript">
 5 
 6 </script>
 7 
 8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9 console.log('without defer');
10 window.onload = function(){
11     console.log('onload');
12 };
13 </script>

 

1、firefox后台输出效果如下:

总结:firefox是支持defer的,只不过当脚本有src的时候,才起作用,木有的话,按照正常的执行。

2、chrome后台输出效果如下:

总结:跟firefox一致

3、safari后台输出效果如下:

总结:跟firefox一致

4、opera后台输出效果如下:

总结:不支持defer属性

5、IE

总结:ie是支持defer的,不管脚本是内敛还是外置的,都起作用。

 

除了opera,各大浏览器的最新版本都支持,IE各个版本一直都是支持的。只不过firefox、chrome、safari,只不过当脚本有src的时候,才起作用,木有的话,按照正常的执行。IE不同,不管脚本是内敛还是外置的,都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