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htm shtml区别

  实际上HTM与HTML没有本质意义的区别,只是为了满足DOS仅能识别8+3的文件名而已,因为一些老的系统(win32)不能识别四位文件名,所以某些网页服务器要求index.html最后一个l不能省略。MSIE能自动识别和打开这些文件,但编写网页地址的时候必须是完全对应的,也就是说index.htm和index.html是两个不同的文件,对应着不同的地址。
  SHTML和HTML的区别,如果用一句话来解释就是:SHTML 不是HTML而是一种服务器 API,shtml是服务器动态产成的html. 虽然两者都是超文本格式,但shtml是一种用于SSI技术的文件。 也就是Server Side Include--SSI 服务器端包含指令。 如果Web Server有SSI功能的话(大多数(尤其是基于Unix平台)的WEB服务器如Netscape Enterprise Server等均支持SSI命令)。 会对shtml文件特殊招待。 先扫一次shtml文件看没有特殊的SSI指令现在。有就按Web Server设定规则解释SSI指令。 解释完后跟一般html一起掉去客户端。


posted @ 2014-03-11 09:39  一只苹果  阅读(8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