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非标准的ime-mode属性

ime是Input Method Editor的简称。它是一种专门的应用程序, 用来输入代表东亚地区书面语言文字的不同字符。
使用此种输入法,不需特殊的键盘(对应各种语言的键盘)即可输入东亚诸国(如中文、日文、韩文、俄文等)的各种文字。
日本IME,是可以输入表音文字 (かな)与変换表意文字 (汉字) 的 一种输入法,而且它具有人工智慧,可以将一般较常使用的表意语句置于输入法的词库中。日本IME输入法 ,则依据该词库所建立之词汇来判断所输入的表音文字以変换为恰当的表意文字。
由于日文中发音相同的表意文字相当多的关系,日本IME在使用之初的表意文字的変换判断不甚恰当的情况是会发生的。因此,该输入法提供使用者可以自同音语句一覧,选择出使用者希望的文字。从同音语句一覧所选择出的语句,在该次输入之后则会成为表意文字变换时的第一候补语句。此即日本IME的学习功能。
Windows系统下汉字输入法实际上是将输入的标准ascii字符串按照一定的编码规则转换为汉字或汉字串,进入到目的地。由于应用程序各不相同,用户不可能自己去设计转换程序,因此,汉字输入自然而然落到WINDOWS系统管理中。IME文件它是输入法的后缀名,直接可以用的,WINABC.IME是智能ABC输入法,PINTLGNT.IME是微软拼音输入法,WINGB.IME是内码输入法,WINPY.IME是全拼输入法,WINSP.IME是双拼输入法,WINZM.IME是郑码输入法。


如下

<!DOCTYPE HTML>
<html>
<head>
<title>ime-mode</title>
</head>
<body>	
普通的输入框:<input type="text"  style="width: 190px;">
仅能输入英文字符集:<input type="text"  style="width: 190px;ime-mode:disabled;">
<body>
</html>

ime-mode目前Safari/Chrome/Opera不支持

相关: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CSS/ime-mode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ms533883.aspx

posted on 2011-03-28 10:13  snandy  阅读(90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