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何访问web。

解决办法:首先先确保web组件是安装上了,默认安装rational软件是没有选择安装web组件的。其次必须先在局域网内的某台机器上安装了license服务器(大部分是本机)。并在license key administrator 中指向license server。0600版本的web需要在iis里面配置目录、端口等。0613版本的直接输入:http://localhost/cqweb/login

2、 客户端可以正常访问,web可以登录 但是登录后选择了用户数据库后,数据库没有显示应用有的视图列表。0613版本。(0600版本的是提示:只能看到提示“Restricted Query Not Defined”。)

解决办法:查看web浏览器上是否显示了 ,那么证明你的flexlm服务没有设置或者出现意外终止了服务,重新启动该服务后,需要把浏览器关闭,重新打开浏览器再登录cq即可。

3、 安装了0613版本的web后,发现端口80已经被占用。那么如何需要修改新web的默认端口?

解决办法:安装目录下,在common目录下有一个rwp.conf文件,编辑他,把80改为一个不经常用的端口,然后在计算机的服务管理中,将rational的rwp服务重新启动一下。而且访问地址更改为:http://localhost:端口号/cqweb/login。

4、 CQ的action用户权限为ALL User就可以完成相应的动作,如果改为User Groups后任何用户都不能进行该动作。该组成员也不行,到底为何?
解决方法:因为你的成员所在的group,没有subscribe到你现在登录的用户数据库。你编辑group,在右侧,关联上用户数据库即可,原理就是 cq的权限是根据group来控制的。

5、 一般如何维护schema的版本比较好?

个人习惯不同,我的办法是,schema就一直使用一个,这样在用户登录的时候就不需要选择某个connection,省了一步,而且自己心里也不会混乱。具体做改动或者实验的时候,生产成一个schema跟现在版本一样的。方法是desing的file-new schema,选择要复制的chema的具体版本。

6、 一个字段是 shortstring类型,默认列表是空。 在运行了一段时间后,我更改该字段为动态列表,并把动态列表的内容已经设置上了,但是为何在测试运行的时候,该字段没有显示我设置的动态列表里面的内容?

解决方案:ClearQuest的刷新问题是比较严重的,你必须把原有字段删除,并在fieldlist中重新添加该字段到form中,然后编译,测试运行即可。

7、 邮件规则能否导入导出。

解决方案:可以,你通过开始菜单里面clearquest自带的导入导出工具可以将用户数据库的邮件规则导出,并可以导入到新的用户数据库里面。在新建立邮件规则的时候,发送对象尽量设置成发送给某个字段,而不是某个具体的人。这样维护量会大大的减少。

8、在clearquest designer中改了提交界面和处理界面后,在clearquest client中提交bug时,界面怎么没有变化。

解决方案:Designer设计后,没有变化,那是因为你没有Update数据库。在Designer中设计完成后,点击菜单中的File->Check In保存修改,再选择菜单中的Database->Upgrade Database,在里面选择你修改完毕的数据库,一般会有新的版本,upgrade新版本就可以了。

9、 将数据库备份后,在另一台机器恢复,会牵涉到Sid问题,sid的原理是什么?

解决方案:
A机器:是原数据库服务器。B机器:新的数据库服务器。
因为在A机器上 建立了一个sqlserver用户时,他会在A机器的master数据库的sysxlogins表里面加了一条记录,这个记录的用户信息里面有用户名和sid。该sid是二进制的。自动生成。 那么在把这个用户设置成一个数据库“scm”的owner的时候,他会在scm的sysusers表里面增加一条记录,记录用户名和sid,sid和master里面的 一样,也是是自动的, 但是到数据库恢复的时候,在另一台机器B里面你得先建立一个同名的用户,他会在master数据库的sysxlogins表里面加了一条记录,这个记录的用户信息里面有用户名和sid,但是这个sid跟A机器master数据库的值不同

在B机器建立一个同名的数据库“scm”的时候 在给他数据库owner的权限的时候 ,
他又给这个数据库建立了一条记录 记录了sid跟这台机器的master的表里面的sid相同 也是自动的 ,也是和A机器的scm数据库的sid值不同。这个时候,在maintenance tool的schema repository里面crteate,指向B机器的scm数据库,创建和连接是没有问题的 把A机器里面数据库scm的完全备份文件scmbackup.trn,对B机器的scm数据库进行完全恢复 ,此时,B机器的新数据库的sid就变成了A机器里面的sid ,跟现在B机器master里面的不同 需要同步即可。

10、 我只想把schema数据库里面的某一个schema导出,并导入到另一台机器里面去。如何做?
解决方案:cqload命令,cqload exportschema 导出某个具体的schema成一个文件
                     cqload importschema 将某个文件导入到某个schema数据库。

11、    登陆到web后,点击operation->editing web setting后提示错误,“Problems Processing Input Form RegistryUpdate Failure ”(20030600版本)解决方案:设置注册表存取权限在IE使用的过程中,缺省的Web登陆用户是anonymous(匿名用户),但是在系统中,anonymous用户并没有太多的存取权限,下面就是设置anonymous用户的存取权限。

1.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t32”,点击确定打开“注册表编辑器”。
2. 在HKEY_LOCAL_MACHINE子窗体,打开“Software->Rational Software->ClearQuest”
3. 点击注册表编辑器的菜单“安全->权限”,出现ClearQuest权限设置窗口。
4. 点击添加,打开“选择用户或者组”界面。
5. 选择IUSR_机器名用户,这里我选择的是IUSR_TEST
6. 点击添加,再点击确定,选择IUSR_TEST用户并关闭“选择用户或者组”界面。
7. 在名称中选中刚才添加的Internet来宾账号,在权限中,允许完全控制。
8. 选择“允许将来自父系的可继承权限传播给对象”,点击“确定”完成权限设置。
9. 在HKEY_USERS子窗体,打开“.Default->Software->Rational Software->ClearQuest”
10. 重复第3步到第8步,设置HKEY_USERS。

 根据我实际情况是:有一个创建者的用户,把该用户的权限设置成完全控制即可。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一致。

12、    ClearQuest服务器的概念,破解的概念具体怎么理解。

ClearQuest共有3个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数据库存放的机器;web服务器-à起着ClearQuest web服务器的机器;License服务器-àFLEXLM服务所在的机器。

破解分为两种:Crack方式:破解客户端可以正常的使用。属于单用户的破解。
Flexlm破解:FLEXLM是Rational Enterprise Suite的许可服务器,有500个license;客户端使用有效;WEB其实也是客户端,可以支持500个用户

13、    如何使用邮件规则(E-mail rule)?

解决方案:邮件规则的设置,不是在Designer中,而是在客户端。在客户端中,选择菜单中View->E-mail Options设置邮件服务器;Actions->New->Email_Rule设置在什么条件下把缺陷发给什么人。具体的设置,自己查看帮助。Designer中的Email rule,是设置客户端中的显示界面内容的,可以根据需要修改。但是一般我觉得不用管这里,因为通常情况下都是测试人员建立邮件规则,开发人员通常看不到邮件规则的界面。而且建立好后,一般就不做改动了,所以是否好看、是否有冗余字段等都可以不在考虑的范围之内。

14、为什么我在web端提交(或者其他action)的时候,可以触发发邮件的规则,而在客户端却不可以?

解决方案:80%的可能是你在客户端没有设置发送邮件服务器和发送邮箱,请在View菜单-àE-Mail options,设置发送邮件的协议,发送邮件的服务器和发送邮箱地址。同样你得在View菜单-à的Change user profile里设置你接收邮件的邮箱地址,否则即使邮件规则触发了,但是找不到目标邮箱地址,也是收不到邮件通知的。

15、我想设置一个字段,里面内容在不同的用户数据库里面显示的内容是不一样的,如何解决?

解决方案:设置该字段为动态列表模式,那么可以每一个用户数据库中设置该字段列表值。可以实现该字段在每个用户数据库里面显示不同的内容。

 16、如何控制某一个字段在做不同的动作时候,他的状态是只读、普通选项还是必须填写的?

解决方案在:在design编辑schema,在behavior的左侧找到那个字段的名字,在behavior的上面找到动作后的状态,然后根据这两个点所拉出的矩阵线的那个点,修改他的值为只读、普通选项或者是必填项即可。

 17、我的web访问地址不知道,在哪儿可以查?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ClearQuest安装时候默认是不安装web组件的,需要你选上,第二,20030600的web地址需要你在操作系统的iis里面配置后并启动服务。端口和访问地址得根据你的iis配置。那么20030613版本采用了新的web,不需要进行iis配置,访问地址是:http://localhost/cqweb/login

18、给某些字段设置使用权限,只有相关人员才能看到某些字段而进行填写,对于一般人员使它变为不见,我该如何设置呢?

解决方案:一个比较简单的方法可以让别人看不到你设置的字段:设置一个新的组,把想看新字段的人加到这个组中,在Designer中,设置Forms的时候,加一个Tab页,把只想让一部分人看到的字段都加到这个页中,鼠标右击这个字段,在属性页中,有“User Group Access”这个选择,选择你想要看的组加到列表中就可以了。在使用的过程中,只有相关的组成员才能看到这个tab页,也就间接的等于别人看不到这些字段了。

 检查以下各项:
1:clearcase 控制面板 看看license 服务有没有问题
2:从客户端运行clearlicense查看能否获得license或有哪些问题抱错
3:查看客户端IP配置(DNS),可以通过\\license服务器名
4:配置hosts文件
5:如果还有问题,请重新安装license
6:如果还有问题,用ccdoctor检查一下问题在哪里
7:如果还有问题,再说,我会给你工具检查一下

19、CQ中的中文问题
installutil set dbcodepagetoplatformcodepage -dbset 2003.06.00 admin admin              admin是数据的用户名和密码

posted on 2006-11-02 21:54  软件测试大本营  阅读(24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