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贤思小齐,知足常乐呵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精通Web Analytics 2.0 : 用户中心科学与在线统计艺术 

前言 


  我对这本书抱有一个简单的愿望,也许是崇高的目标:改变世界对线上事情作决策的方式。


  长久以来,我们在线上的举动已经被准确的归类为基于信仰的动机。那么为什么不呢?这正好如同我们对线下行为如何作决策,当我们涉及到线上事情时,我们重复这些措施即可。但是在线上,在光怪瑰丽的网络世界里,我们不需要依赖信仰。

  我们生活在地球上,一个数字、数据、数学和分析都应该是我们决策的基础的最丰富的数据环境下。我们可以利用数据来决定:如何使营销有效,如何真正地与我们的观众联系,如何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如何投资我们微薄的资源以及如何提高我们的投资回报,无论是获得捐增,增加税收或者获得选举。

  你拥有一个上帝赋予的权利,数据驱动,而且这本书将会告诉你如何行使它。网站分析2.0是一个重新定义了线上数据意义的框架。它不是简单的那些借助如Google Analytics、Omniture或XiTi这些分析工具而从你的网站上收集到的点击(clicks)。而是通过严格的结果分析,浇注心血去理解你的网站的影响和经济价值。它是通过拥抱用户语音里的动机和其绝对喜好,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来表达爱,和通过利用实验的力量来更快速的实现失败。它是如此之酷,也可以利用竞争情报数据去真正了解你的竞争对手的优势和劣势,从而摆脱了数据孤岛。

  这本书解答了四个存在性的问题:是什么样,有多少代价,为什么和其他还有什么。

数据驱动决策的世界真棒

  线下世界不来不去,但网络已经成为我们存在的方方面面的中心。无论你是一个小企业主,一个政治家,一位妈妈,一个学生,一个艺术家,一个工人或者仅仅是地球上七十亿智人(Homo sapiens)之一,都无所谓。无论你住在雅典Athens,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阿布扎比Abu Dhabi,还是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也是同样无所谓。

  我们可以访问多种数据源(定量的,定性的或者竞争性的)。我们可以获得丰富的免费工具用来确保我们的网络决策是依据数据而来的,从战术决策到战略决策。这些决策可能是:哪些内容应该接着哪个页面,如何为我们的搜索营销活动购买一套准确的关键词,如何为我们的业务找到那些具有完善的人口和心理档案的受众,以及如何在访客点击我们的网站后取悦他们。

  我把网站分析比作成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 这种比喻应该暗示了它是如何性感,如何强大以及我认为它是一种良好的力量。我相信你会在中途阅读过程中同意我的看法。

posted on 2016-04-20 15:06  Suckseedeva  阅读(3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