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历史版本对比以及还原到历史版本


1.还原到某个版本

svn up -r 版本号
svn up -r 版本号 文件名称

2. 还原改动

对应提交(commit),要有类似回滚(rollback)的操作。

svn revert

或者通过tortoiseSVN,eclipse插件。

这个操作对开发人员十分有用,在改动被人很多代码后可以“一键恢复”。

3. “还原”已提交的改动

revert只适合未提交的情况。

如果已经提交,发现问题,要回退到之前的修订版。

首先需要:
svn up

让本地工作拷贝更新到最新状态。

然后:
svn log your_file_path

查看文件日志,这时候提交时填写的说明信息就派上用场了。

查看两个修订版之间的不同:

svn diff -r 旧修订版序号:新修订版序号 your_file_path

或者通过tortoiseSVN,eclipse插件。

决定用哪个旧的修订版号后,用旧的修订版号文件覆盖新的修订版号文件。

svn merge -r 新修订版序号:旧修订版序号 your_file_path

还需要:
svn commit -m “恢复到某修订版(某修订版作废)”

这个还原是所谓的,不是用旧的版本号替代,而是将旧文件覆盖新文件。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7ab16dde0100w8rf.html

posted @ 2013-05-19 12:49  simon1024  阅读(40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