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SEO的搜索引擎观察博客:    SEO技术    SEO新闻    关键词优化    Google算法    Google新闻    百度新闻

超SEO博客

关注搜索引擎发展、透析搜索引擎原理、优化搜索引擎排名、分享、交流SEO技术
  博客园  :: 联系 :: 管理

Google sidewiki(边栏标注)被指模仿Reframe IT

Posted on 2009-11-09 15:27  Google优化  阅读(2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oogle sidewiki(边栏标注)被指模仿Reframe IT

        一家新兴互联网公司Reframe IT指出Google Sidewiki模仿他们的Web注释产品,eweek的一篇文章描述了事情的来由并对两个产品进行了详细对比。

          ReframeIT CEO  Fishkin说Sidewiki无论界面、布局以及外观等看起来都和Reframe It很相似,Google否认有这种事。Fishkin还指出,2008年曾经有一位Google高管表示对他们的产品很感兴趣,几个月后Google有六名员工注册了Reframe It,并疯狂的了解他们产品各方面的功能,在sidewiki发布前两天,Google还试图聘请Reframe It的合作创始人兼首席工程师Ben Taitelbaum。

          甚至有知识产权律师建议ReframeIt起诉Google,Fishkin也说明他们已经申请了专利,不过还在审核,由于他们现在忙于发布ReframeIt 2.0,所以不想起诉Google。

          但是从Google角度来讲,Google完全可以说他们的实现是完全不同,因为代码肯定不同,而且Google在其排名和很多其他方面也有很多不同,其实Web注释类似的产品从1999年就有了,Larry Page在几年前就提到要提供Web注释服务。

          说句实话对真实情况不太比较了解,只是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炒作方法,而且现在互联网创新很难说谁模仿谁,这个东西说不清楚,用户最终决定一切。不过创新绝对是互联网的前进的动力。 


最新相关内容: 

Google发布边栏评注(sidewiki)可以评价任何站点
Google DashBoard隐私控制面板
Google News加强社会化特性 新增"自定义栏目"分享目录
Google搜索选项框增加页面预览功能(Page PreViews)
Google实验室推出新版相关链接(Related Links)服务

将本文收藏到: 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