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不尊重程序员的后果是团队变成程序员的踏板

程序员在一个团队里面最在乎的两件事:1,钱;2,发展。

 

程序员在一个团队里最烦的两件事:1,画饼;2,分配不公平。

 

所以,如果一个程序员认为团队不尊重他了,大约有以下几种
承诺不兑现(画饼)
分配的活自己不喜欢(分配不公平)
工资嫌低(钱)
奖金嫌少(钱)
奖金分配少(分配不公平)
团队贫富差大(分配未必不公但确要引情绪)
做一些无聊的工作(发展)
有一个无能的领导,此种领导用有能力的员工的劳动交给他的领导(分配不公平)
公司压工资、压奖金、压报销(钱)
领导有技巧的把过错推给员工(发展)
吃的是草,挤的是血(钱)

 

一般一个团队有这些现象就应该注意了,因为,你的员工该“出卖”你了
 

        但一个团队一般不认为这是自己的错,因为:某种行为者都会引收一些对自己的行动有支持的理论(或言论)来武装自己。到后来,行为者反而自己都认为这些理论才是天理,也就是自己才是对的,而员工的思想不对的。

 

        团队行为者自己是什么思想没用,因为程序员自己的思路决定着自己的出路,所以这里奉劝那些高层的人,你们的思想就算是比“人活着就得喘气”还科学,但决定低层人行为的是他们自己的思想。

 

        团队管理者在程序员离开时大都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但每到这时都晚了。

 

        那么作为一个程序员,如果在一个团队里不得志会怎么样呢?是走人吗?错!中国人活着很困难,如果不困难也出现不了上面出的那种情况,中国的程序员一般遇到团队不尊重自己,一般也都先忍着了。但忍着并非就认命了,程序员技术有高有低,但是愿做奴隶的几乎没有。所以一般情况下,程序员会把团队作为一个跳板,什么时候跳出去不敢说,但一定会跳出去。放心吧,不会有例外的,如果有例外,也是那个程序员没地跳,只能长久踏着。

 

         至于踏着板子等什么,不同程序员也有不同的打算,比如有提高技术的,有准备转行的,有收集资料的,有准备单干的,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团队会失去这个程序员。

posted on 2012-07-04 14:43  幽灵~  阅读(7387)  评论(7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