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ongoDB启动时报错‘发生系统错误2’的解决办法

安装数据库mongodb启动时报“发生系统错误2”。

 

这个问题是如果你之前已经装过一次,并且两次安装目录不同,就绝对会碰到的,因为你之前安装的路径已经在注册表中生成了,并没有随着你的卸载而清除。 
你再装的话,无论如何也不成功,服务启动不起来绝对是这个问题。不相信你可以运行命令services.msc,或者直接在我的电脑or计算机右键进入服务,你可以看到常规一栏里可执行文件的路径绝对不是你这次安装的路径,是你第一次安装的文件路径。 
你可以去尝试用sc命令,但是我测试不大成功,于是干脆直接修改注册表。 
通过regedit进入注册表,我们首先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然后找到我们要安装的程序的名字,比如我的就是MongoDB,右边有个ImagePath,点开修改即可。 修改成目前安装的路径

 

 

posted @ 2017-10-19 14:23  45度微笑看世界  阅读(336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