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 Streaming 执行流程

原文连接  http://xiguada.org/spark-streaming-run/ ‎

Spark Streaming 是基于spark的流式批处理引擎,其基本原理是把输入数据以某一时间间隔批量的处理,当批处理间隔缩短到秒级时,便可以用于处理实时数据流。

本节描述了Spark Streaming作业的执行流程。

图1 Spark Streaming作业的执行流程

具体流程:

  1. 客户端提交作业后启动Driver,Driver是park作业的Master。
  2. 每个作业包含多个Executor,每个Executor以线程的方式运行task,Spark Streaming至少包含一个receiver task。
  3. Receiver接收数据后生成Block,并把BlockId汇报给Driver,然后备份到另外一个Executor上。
  4. ReceiverTracker维护Reciver汇报的BlockId。
  5. Driver定时启动JobGenerator,根据Dstream的关系生成逻辑RDD,然后创建Jobset,交给JobScheduler。
  6. JobScheduler负责调度Jobset,交给DAGScheduler,DAGScheduler根据逻辑RDD,生成相应的Stages,每个stage包含一到多个task。
  7. TaskScheduler负责把task调度到Executor上,并维护task的运行状态。
  8. 当tasks,stages,jobset完成后,单个batch才算完成。

     

posted @ 2014-08-30 13:32  南国故人(Wall)  阅读(339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