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参加一个团队创业项目的感触

最近团队启动了一个创业项目,其实对创业项目来说不能算是最近了,已经一个月了,需求都没完全确定,这些人都在做什么呢。我感觉这个更像是团队的一个普通的项目,大家该做什么做什么,没事的时候拿出来点时间讨论下,然后慢慢做着,当要开会的时候赶一下进去,坑爹嘛不是。

当然管理只是一方面,团队成员的心态和参与目的也很重要,很多人参加这个可能就是为了学点东西,而对这个东西完全没报什么希望,完全不是以一种创业 的心态。我个人的心态也不那么乐观,也是因为6月初就休眠了,做不了多少的开发工作,所以也并行的做着另外一个创业项目,其实比较一下会发现很讽刺,另外 一个项目soho形式的,但是管理的相当好,组织者对产品的未来以及定位等做了很好的规划,并且执行力很强;而相比较而言,团队的人天天在实验室,反而交 流的不是很畅通,需求也不是很明确。这个问题值得反思。

一篇文章《一个软件注定失败的十个迹象》  原文见此

  1. 第一个版本就想做太多功能
  2. 采用太新的技术平台
  3. 「复杂的问题,需要复杂的解法…」
  4. 团队人手不足
  5. 成员开始隐藏进度落后的事实和原因(Schedule Chicken)
  6. 不断更改、增加的需求 (Scope Creep)
  7. 不知道客户在哪里
  8. 2.0 症状群——后继版本非要更大、更强、更美(Second System Syndrome)
  9. 与公司里面另一个很有份量的产品竞争(这在创业团队应该不可能发生)
  10. 根本从一开始就选了一个你无法解决的大问题

说的确实不错

PS:本文转自我的博客  校内博客网

原文地址

posted @ 2011-05-04 13:22  ShaPherD  阅读(3537)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