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开源网络爬虫的简单比较

       爬虫里面做的最好的肯定是google ,不过google公布的蜘蛛是很早的一个版本,下面是几种开源的网络爬虫的简单对比表:


      还有其他的一些比如UbicrawlerFAST Crawler天网蜘蛛等等没有添加进来。

     之后主要研究下larbin爬虫,如果有可能会给它添加一个删除功能,因为其排重部分用的是bloom filter算法,这个算法的有点很明显,对大规模数据的处理很快,性能很好,而且内存占用很小,但是什么事都没有尽善尽美的,该算法的直接缺点就是不能删除,还会出现误判情况。关于bloom filter有很多相关论文,网上也有些高质量的文章,暂时不做累述,之后如果自己有不一样的看法,再写关于该算法的文章。

     删除功能的算法暂时还不太确定,需要进一步了解,现在了解的counting bloom filter不错,带来的代价是内存占用高一点,园友们有什么建议和想法欢迎提出来哈!

引自个人博客位置

posted @ 2011-03-16 17:41  ShaPherD  阅读(18239)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