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期待微软平台即服务技术Service Fabric 开源

微软的Azure Service Fabric的官方博客在3.24日发布了一篇博客 Service Fabric .NET SDK goes open source ,介绍了社区呼声最高的Service Fabric开源的情况以及当前的情况,这次开源了Service Fabric的.NET SDK部分,主要是两个:

博客上说这个开源是个开始,这个项目依赖很多微软内部的开发工具流程等,需要为开源做各种准备,目前开发还是使用微软内部的流程工具,会把最新的代码pull到github。而且微软在github上也开启了service fabric项目的地址 https://github.com/Azure/service-fabric,项目的开源协议选择的是MIT,其中的说明也是犹抱琵芭半遮面,羞答答的说,好期待微软在build 大会上能够给我们带来惊喜:

image

Service Fabric可将应用程序分解成名为微服务(Microservices)小组件。这些微服务小组件可以在所属的基础架构里独立更新和维护,这些微服务组件还可以有状态的,这个是独门绝技,目前在这个领域没有竞争者。微软自己也在使用Service Fabric技术,Azure内核心以及包括商业版Skype、Azure SQL数据库、Event Hubs、DocumentDB和Cortana,以及Azure Stack等服务都用了Service Fabric技术,非常期待它的开源。

Service Fabric会带来如下好处:

  • 支持创建无状态和有状态的微服务,通过云平台来伸缩他们,以应对高复杂度、低延迟、数据密集的情况
  • 通过应用程序级别的感知和洞察,为微服务带来编排和自动化的优势
  • 解决分布式系统诸如状态管理这样的难点,为开发人员提供应用程序生命周期管理的能力以便随着业务的增长无需重构系统架构
  • 相关工具会集成到Visual Studio中,也会提供相应命令行工具,以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和轻易地上手
  • 同时支持.NET和Java,这个特性特别适合目前国内原来很多投资于.NET平台,被人忽悠爬上了Java 贼船,看到了.NET Core,想回来的。
posted @ 2017-03-27 08:02  张善友  阅读(8546)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