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使用Visual Studio 2015 开发ASP.NET MVC 5 项目部署到Mono/Jexus

最新的Mono 4.4已经支持运行asp.net mvc5项目,有的同学听了这句话就兴高采烈的拿起Visual Studio 2015创建了一个mvc 5的项目,然后部署到Mono上,浏览下发现一堆错误出现,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来,这也叫支持吗,这个问题是Visual Studio造成的,不相信的话可以使用Xamarin.Studio创建的asp.net项目,部署过程非常顺利,没有遇到什么问题;本文就是为你解开这个结,如何Visual Studio 2015搞定ASP.NET MVC 5项目的跨平台开发。

vs2015新建一个asp.net的项目(目标框架是.net4.5),选择mvc,并且更改身份验证为不适用身份验证。

clip_image002

编译,并发布到jexus,访问之。报出的错误信息如下图。

clip_image004

Could not find file "/var/www/mvcdemo/bin\roslyn\csc.exe". 这一行告诉了我们找不到roslyn 的c# 编译器, 当前版本的Mono 的编译器还是Mono的mcs编译器,并没有完成到roslyn 这个编译器的升级工作,这个工作正在进行过程中,在不远的将来就可以统一使用roslyn。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用Mono的mcs编译器,项目上右键管理NuGet程序包,打开管理器,按顺序卸载以下两个组件:

l Microsoft.CodeDom.Providers.DotNetCompilerPlatform

l Microsoft.Net.Compilers

重新发布到jexus,通过浏览器可以看到清新的Bootstrap界面了, mono 4.4.2版本目前对mvc5的兼容性相当好了。

clip_image006

其他的兼容性问题都是Windows/Linux的差异,比如大小写和路径问题等,例如从Nuget上下载下来的System.Web.Webpages.dll 几个相关的dll 中间的pages 那个p是小写的,需要变成大写。Bootstrap等几个前端框架里面也有一些不区分大小写的,有一些样式无法显示,我把Jexus的不区分大小写打开就好了。

在jexus中,只需要把 /usr/jexus/jws这个脚本文件中的 “export MONO_IOMAP=...”这一句前边的“#”去掉,就可以不区分大小写了。

[root@TENCENT64 /usr/jexus]# vi jws

clip_image007

posted @ 2016-07-30 21:17  张善友  阅读(595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