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ono 3.10.0 正式发布:性能进一步改进

MonoXamarin资助的一个项目,是微软的.NET框架的开源实现。它使得使用C#、F#和其他.NET语言进行跨平台开发成为可能。Xamarin在Mono之上构建了跨平台开发工具以及像Xamarin.Forms(可以使用跨平台代码辅助创建原生的体验)这样的框架产品。开发工具和框架在开发者之间都有应用(Xamarin最近获得了5400万美元C轮融资,会继续在这方面发力)。Xamarin也已经在和微软开展合作,以改进.NET和Mono之间的兼容性。ASP.NET vNext(尤其是KRuntime)就是这一合作的成果之一;它在.NET和Mono运行时上都能很好地运行。相隔一个月,10月4日,Mono 3.10发布了.该版本通过下面两个调整实现了性能的提升:

  1. 核心元数据解析函数中移除无用的锁代码;
  2. 进行枚举时避免局部数组中缓存抖动。

mono3.10新增了一些功能,值得关注的有:

  1. 实现了 System.IO.Compression.FileSystem。
  2. Uri 实现了 .NET 4.5 行为,可转换成老的行为,只需要通过设置System.Uri::s_IriParsing 静态属性为 false 即可。

该版本还修复了大量 bug,详细列表请看:http://www.mono-project.com/docs/about-mono/releases/3.10.0/

posted @ 2014-10-16 06:58  张善友  阅读(411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