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如何升级Mono

Mono的更新速度加快,经常需要升级系统里面的Mono版本。Mono可以使用源码安装和rpm包安装2种方式,对应的升级方法也有2种。

1、如果旧版本是用 rpm装的,那么请用rpm命令删除,通常不同的发行版的命令不一样,例如Ubuntu使用apt-get removoe mono,OpenSuse上使用的zypper remove mono,然后用最新版的源文件安装。

2、如果旧版本是用源文件编译安装的,并且保存了安装的源文件夹,那么就用 make uninstall 卸载,然后安装新版本,如果你的源安装文件夹没有保存,那么就覆盖安装,但必须找到原来安装的目录文件夹,比如,默认安装的目标文件夹是 /usr/local 那么,你在新安装时就要用这个文件夹,这样才能覆盖掉就版本的mono.

根据经验,建议要把mono安装到 /usr中,不建议按默认目标文件夹安装。如果要用新的文件夹安装,也必须找准你过去的安装路径,简单的办法是看mono这个可执行文件在哪个文件夹,找到后,删除mono这个主要的可执行文件,当然,也尽量手工删除与mono有关的文件,比如mcs,gmcs,smcs等(其它相关文件删不完无所谓)。然后安装新版。用 ./confingure --prefix=/usr 明确指定目标文件夹。另外一个要点,是,要用root身份安装,以保证mono拥有足够的运行权限。

posted @ 2013-05-04 20:00  张善友  阅读(375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