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网站压力测试软件WebBench以及压测Jexus

Webbench是知名的网站压力测试工具,它是由Lionbridge公司(http://www.lionbridge.com)开发。Webbench能测试处在相同硬件上,不同服务的性能以及不同硬件上同一个服务的运行状况。webbench的标准测试可以向我们展示服务器的两项内容:每秒钟相应请求数和每秒钟传输数据量。webbench不但能具有便准静态页面的测试能力,还能对动态页面(ASP,PHP,JAVA,CGI)进 行测试的能力。还有就是他支持对含有SSL的安全网站例如电子商务网站进行静态或动态的性能测试。
Webbench最多可以模拟3万个并发连接去测试网站的负载能力。
官方主页:http://home.tiscali.cz/~cz210552/webbench.html

官方介绍:
Web Bench is very simple tool for benchmarking WWW or proxy servers. Uses fork() for simulating multiple clients and can use HTTP/0.9-HTTP/1.1 requests. This benchmark is not very realistic, but it can test if your HTTPD can realy handle that many clients at once (try to run some CGIs) without taking your machine down. Displays pages/min and bytes/sec. Can be used in more aggressive mode with -f switch.

具体可以参考以下几篇文章有很详细的介绍:

下面贴几个6J1LQ320FOZZ8GBRDRX[9WL测试Jexus 5.2.4处理静态网页和ASP.NET网页的速度的压力测试数据:

测试环境,Webbench与Jexus在同一服务器。

CPU:1个/4核,速度2GHz
内存:4G
Linux:Ubuntu V10.04 64位服务器版,内核3.2.0
测试软件:Webbench v1.5
mono版本:3.0.6
Jexus版本:5.2.4
工作进程数:1个

静态文件:107字节
ASPX文件:145字节,无运算逻辑和数据处理。


ZHP9$XU}WPTJT$(YG{08NV4

QYH3~WY]B$4_}FYV@%5SY5E
63NB({5ACTHKAKD1$)GQNMC 

}YGHL0)$$%MC485[6FF2Z]N

2B)J8_IKSWI89F9KE)3SMR7
VQB4({RAHJ4SEV[43~Y78UU

image
结论是,jexus 5.2.4处理静态文件或ASP.NET文件,与并发数关系不大100、200、500、1000并发下,静态处理速度能达1万5,ASP.NET达1200以上,与IIS7.5相比,ASPX处理速度还需加强。上面的测试是单进程,2工作进程时,Jexus处理ASPX的速度可以提高75%,Jexus V5.2.4双工作进程处理ASP.NET速度,可以认为已经与IIS7.5接*或持*。
C85C}6J3P9T(S0]5MT_[V2F

下表是Jexus和Nginx的静态文件对比测试:

测试数据表明,在无错情况下:

1、两个软件都很快,Nginx比Jexus更快一点;

2、Jexus更稳定,大并发下表现更好;
3、在实际应用中,Jeuxs更强,因为真正的WEB应用还会有ASP.NET之类的运算逻辑,而这刚好是Jexus的强项。
另外,由于多个第三方测试表明Jexus静态处理速度超过IIS7/8

 

posted @ 2013-04-12 22:04  张善友  阅读(7236)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