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2011年Mono发展历程

Miguel de Icaza在年终的博客中带我们一起回顾了Mono在2011年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以时间线的方式展示了博文的摘要。

在过去一年间,Mono的主要里程碑有:

  • 二月——Mono 2.10增加了大量新特性,包括对Google本地客户端的支持,新的分析工具,对F#更好的支持以及对ASP.NET MVC 3的支持。
  • 三月——发布了MonoMac 1.0。
  • 四月——Mono For Android Debuts发布。
  • 五月——Novell(去年被Attachmate接管)解雇了整个Mono开发团队。Xamarin组建。
  • 七月——SUSE与Xamarin签署协议,为所有与Mono相关的知识产权以及开源的mono项目提供了持久的许可。Xamarin将继续为现有的企业级Mono客户提供支持,并开始销售基于Mono的产品,包括流行的MonoTouch for iOS和Mono for Android。
  • 八月——Xamarin负责开发的第一版Mono,即Mono 2.10.3发布,它为Mac OSX Lion提供支持,并对WCF做出改善,修复了垃圾回收器的缺陷。
  • 十月——微软构建了Kinectimals for iOS,开始尝试Mono。
  • 十一月——Sony发布了基于Mono构建的Play Station Suite。Phalanger 3.0基于Mono的支持发布,不再需要C++/CLI编译器。
  • 十二月——CXXI为Mono提供了更好的C++互操作性。

其它有意义的开发工作:

  • Unity及其3D游戏引擎平台已经基于Mono构建,组件变得越来越流行。
  • MonoDevelop的版本从2.4提高到2.8。

我们在2012年将会有何期望呢? Miguel说到:

在2012年,我们主要会发布下一个版本Mono2.12。它会花费一年左右对运行时、构建过程以及API profiles做出改善。

Mono 2.12默认使用.NET 4.x API,并会包含对.NET 4.5的支持。

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花费这么长时间创建Mono的分支。我们正在修改开发过程和发布策略,从而减少等待发布的代码数量。

接下来将是激动人心的时刻!

查看英文原文:Mono In 2011

       中文原文:2011年的Mono

posted @ 2012-01-03 10:27  张善友  阅读(2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