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indows Phone应用 博客园阅读器

今儿个平安夜,明天圣诞节,聚餐、飙歌、通宵玩,各种欢乐走起来!给WindowsPhone机友发个小应用。

最近学习实际开发WindowsPhone应用程序,第一个练手的应用程序就是博客园RSS阅读器,博客园的首页,各频道都有RSS,立即就可以用。而且从我的博客的后台数据可以看出大家都很习惯于用RSS阅读:

image

开发好应用程序需要提交到应用商店,具体内容可以参考Windows Phone的应用程序认证要求以及Windows phone 应用开发[4]-应用发布,需要做一些测试,Visual Studio 2010 WP7.1 SDK 包含了测试工具。右键WP7的工程选择Open Marketplace Test Kit。选择好要在Marketplace上发布用的99,172,200图标,应用程序截图:

image

切换到Automated Tests 选项卡,运行“Run Tests”开始做测试:

image

切换到Monitored Tests选项卡,把程序部署到真机做测试。

测试完了,如果你的应用程序需要做混淆处理,推荐使用Dotfuscator,而 PreEmptive Solutions 与微软合作,推出了免费的版本让您可以保护您的 WP7 应用程序。具体可以参考文章 Silverlight for Windows Phone 7:Dotfuscator - 保護您的應用程式 。获取到序列号和安装程序后就可以安装了。安装好了就可以使用啦。

经过混淆处理后就可以发布到Marketplace上去。要发布就需要注册开发者账号,具体的注册方法和注意事项请参考MSDN的 应用发布

博客园RSS阅读器使用了WP 7.1的SDK开发,要求使用Mango系统才能安装,下面介绍一下博客园RSS阅读器的功能:

1、博客园首页文章列表,只读取首页的15篇文章的标题。

cnbloglastupdate

2、博客园频道的文章列表,频道的文章也是15篇,可以离线查看详细的文章,文章里面包含原始的内容,包括图片等,文章可以在手机上收藏阅读。

cnblogcategoryitemlist

cnblogrssitem

cnblogitemsave

3、通过Bing搜索引擎搜索博客园文章。

4、支持离线阅读博客,建议通过Wifi网络把文章下载好,你可以在家或者公司里,通过wifi网络把内容下载下来,然后再地铁,公交车上阅读了。

界面做的很差,这和我本人的UI 一贯做的很差有关系,大家就多多包涵,有同学愿意帮忙做下界面的,我很需要哦。

也许是圣诞期间,提交应用比较慢,还很凑巧,我把程序提交到Marketplace,博客园的RSS 改成了ATOM格式,提交的程序肯定会大会的了,估计在Marketplace上出现需要等到2012了,需要使用的同学可以到这里下载 https://skydrive.live.com/?cid=33478a966734670f#cid=33478A966734670F&id=33478A966734670F%21357。当然使用这个版本可能会遇到问题,请麻烦把遇到的问题反馈给我 geffzhang@qq.com.

posted @ 2011-12-24 21:37  张善友  阅读(4335)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