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Quartz.net官方开发指南 第十一课: 高级(企业级)属性

Clustering 集群 ( Clustering0.6版本开始可用了)

目前,集群只能用在使用ADO.NET-Jobstore的情况。特新包括负载均衡和容错(如果JobDetail"request recovery"标记被设置为true)。

设置" quartz.jobStore.isClustered"属性为true才可以集群,集群中的每个实例都使用quartz.properties的相同拷贝。集群所使用属性文件的例外是一致的,下面是允许的例外:不同的线程池数量,"quartz.scheduler.instanceId"的不同属性值。集群中的每个节点必须有唯一的instanceId,通过替换这个属性的值为"AUTO"就可以轻松做到(不要不同的属性文件)。

除非使用某些运行非常有整齐(时钟必须同步在一秒之内)的时间同步服务来同步不同计算机的时钟外,不要将集群运行在不同的计算机三行。如果你不熟悉如何做请参照http://www.boulder.nist.gov/timefreq/service/its.htm

不要在一套数据库表上运行未集群的实例。这会导致严重的数据冲突,及不可预知的行为。

 

http://mikaelkoskinen.net/quartz-net-cluster-sql-azure-asp-net/

posted @ 2007-08-25 10:08  张善友  阅读(9117)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