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美国体验圣帕特里克节(St.Patrick's Day)

    美国时间3月17日中午吃完饭,出来看到大街上很热闹,天上还下着雨,街上正在举办游行.不知道这是什么节日,不管它,先拍些照片再说。非常有趣、热情,具有浓烈的节日色彩。  
    街头巷尾都挤满了人,西雅图市中心的街道,挤满了穿上绿色衣服、戴上绿色饰物的人群,到处一片翠绿色。甚至许多酒吧会在当天贩售加了绿色色素的绿啤酒。因此一定要到酒吧内喝喝啤酒,品尝一下有趣的绿啤酒。 在大吃大喝的热闹中,可以感受到这个绿色日的开心气氛。然而这个节日背后的故事,你是否了解呢? 
    3月17日,以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这一节日5世纪末期起源于爱尔兰,美国从1737年3月17日开始庆祝。 
    公元432年,圣帕特里克受教皇派遣前往爱尔兰劝说爱尔兰人皈依基督教。他从威克洛上岸后,当地愤怒的异教徒企图用石头将他砸死。但圣帕特里克临危不惧,当即摘下一棵三叶苜蓿,形象地阐明了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的教义。他雄辩的演说使爱尔兰人深受感动,接受了圣帕特里克主施的隆重洗礼。公元493年3月17日,圣帕特里克逝世,爱尔兰人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为圣帕特里克节。
    1737年,一些爱尔兰绅士和商人们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聚会纪念圣帕 特里克,并成立了爱尔兰慈善社团。1780年和1784年,费城和纽约先后成立了圣帕特里克友谊之子等团体,从此美国每年都庆祝这个节日.
     爱尔兰国花三叶草即是白车轴草,代表了St. Patrick延续下来的爱国精神。爱尔兰人其后移居各地,将此传统传扬开去。三叶草也因此成为St. Patrick's Day的标志。

 

posted @ 2007-03-18 05:51  张善友  阅读(741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