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安装 IronPython

IronPython 1.0发布了 IronPythonPython编程语言在.NET平台上的实现。它支持一个可交互的控制台,该控制台支持完全的动态编译,并且可以让Python程序员访问所有的.NET库,同时还保持对Python语言完全的兼容性。

 

安装 IronPython

欢迎来到 IronPython世界, 让我们开始吧,将学习适合您的 Python 安装。

学习 IronPython的第一件事就是安装, 不是吗?

IronPython可以运行于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Mono 上,所以IronPython也可以象.Net一样运行于所有的平台。IronPython可以运行于很多操作系统平台。 包括 Windows, Mac OS, Mac OS X, 所有免费的类 UNIX 变种—— Linux

有太多的平台可以运行 IronPython了。在一种平台下编写的 Python 程序稍作修改, 就可以运行于 任何 其他支持的平台。 例如, 我通常在 Windows 平台上开发 IronPython程序, 然后适当配置后使之能在 Linux 平台上运行。现在运行IronPython最佳环境当然是Windows,所以现在讲解一下Windows下安装IronPython

 

1、  点击这里从CodePlex免费下载相关的程序,源码以及教程

2、  加压到一个文件夹

3、  设置IronPython Shell控制台的路径到环境变量Path(我的电脑--》属性--》Advanced---》环境变量--》用户环境变量--Path)

4、  打开命令行窗口,输入ipy,就可以看到如下内容,说明你安装成功了。

 

install.png 

使用 IronPython 的交互 Shell

 

既然我们已经安装了 IronPython, 那么我们运行的这个交互shell是什么东西呢?IronPython扮演着两种角色。 首先它是一个脚本解释器, 可以从命令行运行脚本, 也可以在脚本上双击, 象运行其他应用程序一样。它还是一个交互 shell, 可以执行任意的语句和表达式。 这一点对调试、快速组建和测试相当有用。我甚至知道一些人把 IronPython的交互 shell 当作计算器来使用! 在您的计算机平台上启动 IronPython的交互 shell, 接下来让我们深入下去做些操作:


 1.1. 初次使用交互 Shell

>>> 1 + 1              

2

>>> print 'hello world'

hello world

>>> x = 1              

>>> y = 2

>>> x + y

3

IronPython的交互 shell 可以计算任意的 IronPython表达式, 包括任何基本的数学表达式。

交互 shell 可以执行任意的 IronPython语句, 包括 print 语句。

也可以给变量赋值, 并且变量值在 shell 打开时一直有效(一旦关毕交互 Sheel , 变量值将丢失)。

 

小结

您现在应该已经安装了一个可以工作的 IronPython版本了。在命令行简单地键入 ipy就可以进入IronPython的世界

最后祝贺您, 欢迎来到 IronPython世界。

第一个IronPython程序(之二)
第一个IronPython程序(之一)
安装 IronPython

posted @ 2006-09-14 21:31  张善友  阅读(15170)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