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IBatisNet之获取和操作SQL语句

IBatisNet和其他的ORMapping的工具相比较,可以说是一个sqlmap,所以在Why use iBATIS SQL Maps? 中有一条理由是
You already know SQL, why waste time learning something else?
所以在我们的实际框架中更多的地方需要得到SQL语句。在我的架构中有这样的接口:
复杂的SQL主要是查询,统计这样的功能接口:  
   DataTable GetDataTable(string tag, object paramObject) ; 
   string GetSql(string tag, object paramObject);

这样我们对于复杂的查询,统计等就可以使用DataTable来映射查询结果,这里介绍一下string GetSql(string tag, object paramObject)的实现。
代码如下:

获得的SQL


statement用于insert,Select,Update用于检查标识符,然后根据paramObject和tag组合成SQL.。获取到了SQL,执行SQL和ADO.NET是一样的。IBatisNet只是包装了ADO.NET,使用的ADO.NET的接口方式实现代码,也就是基于接口编程。工作中总是发现很多的同事说不喜欢使用接口,说什么使用类就可以为什么要用接口呢。其实在工作中很多还是以结构化的思想在编写向对象的代码,类只是显得有点面向对象。这里只是发一下牢骚,不针对任何人。实现DataTable GetDataTable(string tag, object paramObject)接口的代码就不写了,我想大家也知道怎么写了。

posted @ 2005-10-15 22:29  张善友  阅读(49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