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NET之页面数据缓存

Posted on 2009-05-25 13:53  shanymen  阅读(26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在源代码中设置页面缓存
@ OutputCache:以声明的方式控制 ASP.NET 页或页中包含的用户控件的输出缓存策略。
主要属性:

  • Duration:页或用户控件进行缓存的时间(以秒计)。在页或用户控件上设置该属性为来自对象的 HTTP 响应建立了一个过期策略,并将自动缓存页或用户控件输出。这是必选属性。如果未包含该属性,将出现分析器错误。
  • Location:指定有效值,用于控制资源的输出缓存 HTTP 响应的位置。默认值为 Any。包含在用户控件(.ascx 文件)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此属性。

成员名称

说明

Any 输出缓存可位于产生请求的浏览器客户端、参与请求的代理服务器(或任何其他服务器)或处理请求的服务器上。
Client 输出缓存位于产生请求的浏览器客户端上。
Downstream 输出缓存可存储在任何 HTTP 1.1 可缓存设备中,源服务器除外。这包括代理服务器和发出请求的客户端。
Server 输出缓存位于处理请求的 Web 服务器上。
None 对于请求的页,禁用输出缓存。
ServerAndClient 输出缓存只能存储在源服务器或发出请求的客户端中。代理服务器不能缓存响应。
  • CacheProfile:与该页关联的缓存设置的名称。这是可选属性,默认值为空字符串 ("")。包含在用户控件(.ascx 文件)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此属性。在页中指定此属性时,属性值必须与 outputCacheSettings 节下面的 outputCacheProfiles 元素中的一个可用项的名称匹配。如果此名称与配置文件项不匹配,将引发异常。
  • NoStore:一个布尔值,它决定了是否阻止敏感信息的二级存储。将此属性设置为 true 等效于在请求期间执行以下代码:Response.Cache.SetNoStore();包含在用户控件(.ascx 文件)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此属性。
  • Shared:一个布尔值,确定用户控件输出是否可以由多个页共享。默认值为 false。 包含在 ASP.NET 页(.aspx 文件)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此属性。
  • SqlDependency:标识一组数据库/表名称对的字符串值,页或控件的输出缓存依赖于这些名称对。可选值:database/table name pair和CommandNotification。SqlDependency 属性的 CommandNotification 值仅在网页 (.aspx) 中有效。用户控件只能将基于表的轮询用于 @ OutputCache 指令。
  • VaryByCustom:表示自定义输出缓存要求的任意文本。如果赋予该属性的值为 browser,缓存将随浏览器名称和主要版本信息的不同而异。如果输入自定义字符串,则必须在应用程序的 Global.asax 文件中重写 GetVaryByCustomString 方法。
  • VaryByHeader:分号分隔的 HTTP 标头列表,用于使输出缓存发生变化。将该属性设为多标头时,对于每个指定标头组合,输出缓存都包含一个不同版本的请求文档。

    设置 VaryByHeader 属性将启用在所有 HTTP 1.1 版缓存中缓存项,而不仅仅在 ASP.NET 缓存中进行缓存。用户控件中的 @ OutputCache 指令不支持此属性。

  • VaryByParam:分号分隔的字符串列表,用于使输出缓存发生变化。默认情况下,这些字符串与随 GET 方法属性发送的查询字符串值对应,或与使用 POST 方法发送的参数对应。将该属性设置为多个参数时,对于每个指定参数组合,输出缓存都包含一个不同版本的请求文档。可能的值包括 none、星号 (*) 以及任何有效的查询字符串或 POST 参数名称。在 ASP.NET 页和用户控件上使用 @ OutputCache 指令时,需要该属性或 VaryByControl 属性。如果没有包含它,则发生分析器错误。如果不希望通过指定参数来改变缓存内容,请将值设置为 none。如果希望通过所有的参数值改变输出缓存,请将属性设置为星号 (*))。
  • VaryByControl:一个分号分隔的字符串列表,用于更改用户控件的输出缓存。这些字符串代表用户控件中声明的 ASP.NET 服务器控件的 ID 属性值。在 ASP.NET 页和用户控件上使用 @ OutputCache 指令时,需要该属性或 VaryByParam 属性。
  • VaryByContentEncodings:以分号分隔的字符串列表,用于更改输出缓存。将 VaryByContentEncodings 属性用于 Accept-Encoding 标头,可确定不同内容编码获得缓存响应的方式。

事例:

  • 在页面源代码中添加如下代码,当前页面缓存100秒。
    <%@ OutputCache Duration="100" VaryByParam="none" %>
  • 在cs代码中,在using的下方添加如下代码,当前页面缓存100秒。
    [PartialCaching(100)]
  • 在cs代码中调节用户控件中页面缓存。

        //test.ascx用户控件中设置了页面缓存
        PartialCachingControl pcc = LoadControl("test.ascx") as PartialCachingControl;
        //如果控件中页面缓存大于10秒
        if(pcc.CachePolicy.Duration>TimeSpan.FromSeconds(10))
        {
            //设置控件中页面缓存为20秒
            pcc.CachePolicy.SetExpires(DateTime.Now.Add(TimeSpan.FromSeconds(20)));
            //设置缓存和调还是绝对过期
            pcc.CachePolicy.SetSlidingExpiration(false);
        }
        //将控件添加到页面
        Controls.Add(pcc);

  • 通过页面数据缓存填充GridView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