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学习开发客户端软件-任务助手(已上传源码)

  本人纯属WPF新手,布局和WPF的开发水平相当欠缺,从个人来说,还是比较喜欢WPF的,有人说WPF是界面加上WINFORM,我不这样认为,WPF与WINFORM主要的不同在于数据绑定。
 
  这个软件虽然功能比较简单,没有做分层设计,也没有使用MVVM的开发模式,但也确实花了我不少的时间,算是这段时间学习WPF的结果吧,在此给大家展示一下,也给同行的新手门一个参考的例子(希望不会是误导)。
 
    软件具体功能如下:
    1.本软件可以设置计划任务运行的周期:一次、每月、每天、每小时、间隔分钟等不种不同的运行模式,以便满足您不同的需求(服务器端使用这样的工具挺方便的,还可以添加启动参数的哦)。比起Windows自带的任务计划使用起来要方便许多。
    2.本工具主要的功能有定时运行任务(支持参数)、定时弹窗提醒、定时关机、定时关闭显示器、定时锁屏、记事、天气预报等功能。
 
    注:本软件界面参考了ExplorerMan的界面设计,在此表示感谢本软件,另外软件中使用的“烟灰灰天气”软件中获取天气的相关代码。
  运行目录下的文件夹介绍:
    1)Audio:声音文件目录,拷贝您喜爱的音乐进去即可(支持.mp3、.wma、.wmv等)。
    2)Bg:系统默认壁纸。
    3)Log:系统异常日志。
    4)Weather:天气预报图片与当日天气更新文件。
 
软件相关界面如下:
 
(图表一  软件主界面:图表展示记录信息数量,底栏为版本号与当天的天气情况,可鼠标悬停查看详细信息)
 
 
(图二 记事本:可以在右侧添加或修改)
 
 
(图三 定时任务:可以查看、设置铃声等)
 
 
(图四 右下角弹窗提醒)
 
 
(图五 系统设置)
 
 
(图六 系统锁屏:这个功能比较适合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员哦)
 
 
(图七 任务栏快捷操作
 
 
如果大家喜欢可以转载或下载源码(代码写的不好请见谅),谢谢(转载请注明来源)!
源码下载 请点击
SqlLite程序集 (程序当时是我在64位机器上编写的,可能在32位上运行如有问题请替换SqlLite程序集)
 
posted @ 2014-05-28 23:47  匆匆夏日  阅读(8234)  评论(1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