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link做不出效果,那是你不会玩!

最近魔Sir听一些有些同学说之前用过Deeplink,但效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在了解了小伙伴的使用场景后,魔Sir觉得有必要出这么篇东西告诉大家,Deeplink效果差,那是因为你不会玩!

对于已经实现Deeplink技术的App,目前常用的玩法就是在App分享出来的H5页面上加一个有“下载App”按钮的浮层,点击按钮可以唤醒App,但是这样的提示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显然不太友好,既不能提示已安装用户直接打开App,又让未安装的用户感觉代价很大。所以如果你已经实现了这个功能,请先把“下载App”的提示改为“打开App”,这样按钮的点击率提升不止2、3倍!

根据我们的客户案例,再结合我们的使用经验和相关评估,下面我们提取出了一些Deeplink的进阶玩法。

1、新浪新闻——通过App专享新闻内容引导用户回流到App中

新浪新闻每天有大量的新闻内容被分享到微信中,在微信中打开新闻,在相关新闻推荐区域,会有App专享新闻,用户点击专享新闻,直接呼起新浪新闻App中对应的新闻内容。

在这里使用的策略是让用户在微信中浏览新闻的H5页面,根据新闻内容推荐有相关性的新闻引起用户兴趣,从而发生点击把用户回流到App继续查看。大家是否觉得这样的策略非常熟悉?是的,这样的策略被电商类应用使用最多!比如网易考拉的商品详情页在微信中传播时,你既可以在微信中完成购买,也可以通过浮层上的按钮回到App,同时在商品单页的最下方有个相关商品推荐区域,通常这个区域的商品折扣力度非常大,但是所有的商品都要求回到App中购买 。

2、一直播——通过多样化的按钮引导用户回流到App中

用户在微信中查看一直播的直播内容,在直播页面的最下方有评论、送礼、立即打开和转发四个按钮,点击前三个按钮都可以打开一直播App中对应的直播页面。

一直播在用户可能产生兴趣的几个关键按钮上都引导用户去App中完成操作,还可以这样的策略做一些A/B测试来了解用户的偏好,同时也可以随时进行切换。

3、WiFi万能钥匙和颜值直播——通过超大流量的WiFi万能钥匙App进行内容分发

WiFi万能钥匙是最大的工具类App之一,在它的发现板块中有着各类精彩内容的推荐,WiFi从中扮演流量方的角色,点开美女板块,里面所有的内容都由“颜值提供“,点击任何一个美女即可在WiFi万能钥匙中看直播,在直播页面中点击“打开颜值直播”,直接跳转到颜值App中对应的女主播页面,用户体验毫无阻断感,非常流畅!

这里使用的策略除了将自己App中的内容完成服务化分发给大流量App外,还用到了场景还原,当用户点击“打开颜值直播”可以直接引导用户下载App,同时在首次打开后,不需要任何操作能自动跳转到之前在”WiFi万能钥匙“中看到的女主播!

内容为王的时代已经开启,我们坚信“内容即广告”,用内容分发和回流的方式,比起传统的广告网络,不但极大的提升了用户体验,最终的用户转化率和ROI都提升3倍以上。

4、抹茶美妆和美人相机——App间场景式的跳转及返回

美人相机是国内最大的美颜类相机之一,在抹茶美妆中上传自己的美妆帖子,除了选择系统原生的相机外,还可以选择使用美人相机拍照,在美人相机拍完照后,点击确认,会返回抹茶美妆中,同时把在美人相机美化后的照片带回到App中。

这里通过App之间上下游的关系实现了场景式的连接,App也可以通过其他App的功能来完善自身的功能与体验;同时App间无缝的跳转也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那么对于大多数App来说,如果实现了以上技术和场景,就做到App内容自我分发后的回流,还能够将App中的内容在其他渠道进行任意分发,实现App的有机增长。

对于一个App的创业者来说,需要完美地处理以上场景和流程,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不过如果大家想要节约一些时间,可以试试看魔窗mLink。

魔窗提供的企业级的深度链接(Deeplink)解决方案mLink,支持iOS和Android所有版本的微信朋友圈,以及600+机型和20+浏览器的一链直达。当用户未安装App时,我们的场景还原(Deferred Deeplink)功能会引导用户直接前往App Store进行下载,下载后一步直达他想看的相关内容页。

同时魔窗的场景式连接能够帮助App实现上下游场景间的连接,比如在乐动力完成运动后,调用美人相机的拍照页秀一下自己的身材;内容分发功能将自动帮你把App中的内容分发到各自需要的地方,让App的内容也能被任意分发和发掘。

以上提到的Deeplink的技巧和玩法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我们坚信Deeplink只是个工具,效果好不好还是要看运营的手段,所以我们接下来也会在公众号中给大家分享更多的玩法,帮助你的App实现更好的增长!

posted @ 2016-08-01 09:41  shadajin  阅读(87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