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Word 页眉插入自动标题(页眉显示章节标题)

做word文档时有时候需要将章节标题加到页眉中,这里实现自动获取和自动更新页眉里面的标题

1.双击页眉,输入固定文字作为页眉左边的显示,然后敲2下table键,为接下来插入自动标题做好准备,如下图:




2.点击【插入】



3.在【插入】选项中找到【文档部件】>>【域】,如图:




4.在【域】里选择【StyleRef】,然后设置你想要显示在页眉里面的标题的类型就可以了,如图:

如果要插入对应的标题编号(前提是你使用的是自动编号,而不是你手动输入的编号),可以在【域选项】里先勾选【插入段落编号】,然后【确定】,再插入一个不选择【插入段落编号】的域。




5.完成效果如下,无论下方的标题如何改或者编号如何变,上面页眉里无需修改即可自动更新。


posted @ 2017-04-22 16:08  stardsd  阅读(19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