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大软工】软件案例分析优秀链接汇总

2015年秋——必应词典

作业要求

第四次作业——个人作业——软件案例分析

优秀博客


【非作业】悄悄安利我后来另外写的一篇:说说英语词典软件

2016年秋——K米

作业要求

第三次作业——个人作业——软件产品案例分析

优秀博客

  • K米点歌APP评测 —— liezhengli

    点评人 点评
    温斯顿 1.评测产品比较仔细认真,分别对K米两个版本的功能和UI进行了仔细评测和提出的自己的意见;2.性能评测不错;
    托比昂 在交互和流程方面的思考对K米有很多帮助,点赞。
    法老之鹰 条理清晰,评测部分很用心,使用了多做互联网工具进行测评,规划部分较合格。
    D.va 写的挺详细,一些痛点抓的很好,细节把控的也不错,是产品后期改进的意见参考,很有价值
    小美 评测很用心,对K米app定位看的较准,有K前、K中、K后不同使用场景的体验评测,有对新老版本变更后的对比评测,细节观察记录仔细(一些UI评价及程序体验报告),除了竞品类比,还加入了用户采访QA收集,一整套测评很细心!
    竞品分析可以更深入些,可以分功能完全相同、核心功能相似、功能本质相同3个维度来筛选分析!
    按产品经理角度的时间安排,比较不合理,互联网公司的每次的迭代节奏多是非常快的,两周一迭代发布家常便饭!
    安娜 1.产品体验很全面,知道从各大市场中了解用户的使用情况,不局限于周围同学的调研
    2.思路比较清晰
    3.建议规划方面不够全面
    天使 在众多文档中算比较认真的学生,做了很多性能评测。
  • 个人作业——关于K米的产品案例分析 —— orzyt

    点评人 点评
    托比昂 对竟品的选择较为准确;在体验方面若干举例观察细致;
    法老之鹰 整体排版和条理OK,分析部分有深入去做,建议部分可圈可点,规划部分较合格。
    D.va 跟我心目中的产品类型很像,写的点也是比较详细,后面的优劣势也是跟产品方向相关,比较有参考价值
    天使 1、还算认真的针对我们部分功能从体验的角度出发,提出建议;
    2、在我们现有功能的基础上,针对付费意愿的分析还是比较切合实际的需求;
    不过从其他方面的拓展比较少;
  • 第三次作业——个人作业——软件产品案例分析 —— Salaka

    点评人 点评
    温斯顿 1.分析了目前市面上几个同类型的软件的优劣势;2.点评的维度不错
    D.va 建议比较有新意,对产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小美 这位同学评测整理的bug记录与调研的用户画像,蛮用心的,也实际到KTV场所去体验测评,对几大功能模块(点歌、交友、发现、用户)的优劣点、出发点及成效总结的挺实在,分析的比较用心!
    关于功能付费意愿,也站在使用者的角度,给了一定的参考价值!(如会为增值服务付费)
    关于16周期的分配,有待改善,在公司的节奏,每个细的时间节点都要可控的,需要小步快跑,16周里要拆分成x次迭代还差不多,每个迭代再按不同岗位角色来分工!
    麦克雷 想法不错:会员专享新歌收费
    士兵76 1.建议和规划是这份作业的亮点,写的比较切实可行。对涉及到的问题和开发风险有比较清晰的认识。
    2.框图部分有自己的思考,加入了业务流程图,而不仅是功能的枚举。
    3.Bug枚举比较专业,有列举软件版本、手机型号、系统版本,方便测试定位,这个在其它同学的作业里没有看到。
  • 软件产品案例分析----K米app —— 海北天蓝

    点评人 点评
    莱茵哈克 1.非常彻底地研究产品,甚至连K米网都翻出来了
    2.思路清晰,能合理地分析现有问题
    3.项目进度安排详细
    托比昂 格式良好;部分建议已采纳,如礼物订单实际上不包括虚拟礼物,文字引导上有误区;
    法老之鹰 整体排版规范,分析的功能逻辑图优于其他同学,需求分析有考虑到KTV方面这点非常不错,整体分析和规划较专业。
    士兵76 1.整份报告的逻辑性很好。功能逻辑框图、访谈记录、维度评价是亮点。
    2.提的几个bug比较到位,礼物订单那个点之前确实考虑不周,点赞。
    3.不足的地方是付费功能写的太简单。

评分和总结

教师:

  • 见字如面——我的软工2016总结

    软件测评作业,今年是 K米 APP的评测。 一门课,还免费提供团队K歌,多好的团建活动啊。大家对于K米 APP的评测作业的精细、丰富、细致,也得到了很好的响应,为此还增开了一次 K米公司的工程师们和大家的关于产品经理主题的交流。idea的阐释、意见建议的总结、头脑风暴的碰撞,都提供了课堂和书本之外的不一样的视野。而这些,才真正的会影响深远。

助教:

2017年秋——??

posted @ 2017-03-11 18:47  schaepher  阅读(4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