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与思考
********************************************************************************

阅读以上材料,并回答下面几个问题:

(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起初是因为自己很喜欢电脑,从小就喜欢摆弄这些电子设备,不管是玩游戏或者是一些软件什么的,算是对电脑的一种喜欢吧。

  • 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完全符合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学习的c、c++、汇编语言,以及一些关于各大操作系统,一些编译软件的学习,确实让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但是我自己没有把握好很关键的这两年,有些追悔莫及。>-<

  •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也因为我本身兴趣爱好不是特别多,所以计算机算是兴趣大一些的了,其实关于擅长,作为一名学生,我认为绝不敢说擅长二字,更何况,前两年的学习生活我也没认真度过,不夸张的,只能说一知半解。

(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对于计算机硬件软件、网络、外设,最基本的了解,简单的编程,以及一些求知欲。

  • 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我认为,计算机本科毕业生,至少要可以独自非常精确的完成一项不是特别复杂的任务,比如前段时间,家长问我,你可不可以给我单位做一个内部人员医保统计,计数的这么一个系统,我脑袋中一瞬间闪过的是数据库,前端,他俩怎么连接起来来着?这些好像以前看过,但现在一脸懵,反正,学习复习专业知识必不可少,其实我觉得比较重要的可能是强烈的求知欲望。

(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 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想考研,以我现在的成绩是天方夜谭,但说实话,研是一块敲门砖,我想拿到,这是我的选择。

  • 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优势,我在脑子里思索了一会儿,好像真的没有,一定要说的话,我的优势是,我相信自己不傻,我一样可以做得到。劣势,数不胜数。

  • 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在完成课程内容的情况下,补习以前没有认真学习的课程包括数据库,计算机网络,等课程,业余时间一定要锻炼!没有哪个男生不希望自己强壮一点的吧,我要变壮,嗯,很简单却不容易的目标。

未来的期望

(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和队友一起熬夜打代码是个不错的体验,或许还可以一起吃夜宵!”

我就这么说吧,我现在一边看MarkDown的这个语法,一边写博客,我就感觉自己又多懂了一些东西,就贼高兴的,所以,当然愿意啊!我超级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啊!怎么说呢,算不算菜鸟这个问题其实很奇怪,就像是一位光头的人,一根头发一根头发往上加,一根又一根,那到底加到多少根之后,他可以脱离“光头”这个称号呢?这段像是废话,但是一个人 ,永远有解答不了的问题,即使现在没有,也只是还没发现罢了,其实说白了就是多学多看多思考。但是这不是说说而已,光喊口号显得很傻,还是在完成课程内容的基础上多学多看,不是有句话叫,”错过一次,再等一年“吗。我想,现在我可不是再等一年了,我错过现在这时间,再等下辈子了估计。上届学长所说,我很认同,深夜一起研究一些代码,一起讨论,一定是很有趣的,这学期一定要完成这个成就啊,科科。但是呢,晚上吃夜宵真的不好诶,不过实在是很饿就一起去四区觅食好了。

(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对于这门课程,我期待我上完课之后,能自己做一个小软件?哈哈,比如一个坦克大战?科科!每周的话,我觉得不好说,每天至少拿出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我认为。其实,我希望,我学完这门课后,看看学之前的自己,像个傻子一样,什么都不懂,这就说明学的不错了。


我是 三杯吐然诺 我为自己带盐
posted on 2017-08-30 23:14  三杯吐然诺  阅读(19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