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
技术领域的难题往往代表着经典 而我只是一个伪技术宅!!!

ownCloud是一个免费开源的软件,用于为分享文件,日历,联系人,书签和个人音频/视频。非常容易安装和管理。

1:搭建环境配置你的服务应该工作在LAMP上。参考下面链接去安装一键LAMP服务。

https://lnmp.org/install.html

如果安装的nginxd等版本不满足owncloud的要求,可以通过./upgrade.sh进行升级

 

安装成功以后,安装必要的PHP扩展:

 

yum install php-mysql php-json php-xml php-mbstring php-zip php-gd curl php-curl php-pdo

2.获取owncloud

切换到你的lamp目录并下载ownCloud最新版

转到lamp文件目录并下载最新版ownCloud。

(也可以事先下载好然后上传到/home/wwwroot目录下,然后解压。将解压出来的文件夹owncloud 移动到/home/wwwroot/default下面)

目前owncloud的最新版本为10.0.2,将owncloud压缩包上传到wwwroot目录下

unzip owncloud-10.0.2.zip
mv owncloud default/

3:开始安装owncloud:

通过你的网页浏览器导航到 http://ip-address/owncloud 或 http://domain-name/owncloud 。进入安装界面,自己的云的主页将出现。你将被要求创建一个新的管理员账户。输入管理员账户信息。

 

然后点击 Advanced 下拉按钮,选择MySQL并输入mysql数据库名,数据库用户和密码。最后点击 Finish setup 来完成安装。数据的位置,可以自行设置.

 

注意:点击完Finish setup以后,系统自动跳转到登录界面,但是在lnmp1.4和ownCloud10的环境下会出现404的错误,需要修改nginx的配置文件,nginx的配置文件的位置:/usr/local/nginx/conf/nginx.conf,你仅仅将include enable-php.conf;改成include enable-php-pathinfo.conf,然后重启nginx即可.

 

 

 

posted on 2017-06-19 11:30  SanDuo1314  阅读(30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