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各类网盘(百度网盘、腾讯微云、亿方云、坚果云等)对比 2016年10月

最近有一些文件要同步给朋友,开始用的是百度云,但是,每次我往里添加一些资料,他们就需要重新保存到自己的百度云账户里,非常不方便。

想起来以前的微云同步盘,后来被微云替代了,百度以前也有一款产品叫百度同步盘,后来也逐渐被百度网盘取代了。

在这里需要澄清一些概念,如同步盘和网盘:

同步盘:是指本地文件夹和云端,时刻保持同步,任何一端修改文件(包括添加、修改、删除),都会影响其他设备上的文件。用来实时分享再合适不过了。

网盘:是指本地文件夹里的文件发生了改变会自动备份到云端,本质上是单向同步。

   

以前用过的有:

  • 腾讯微云
  • 百度网盘
  • 坚果云
  • 亿方云
  • OneDrive
  • Google Drive

鉴于传输的主要是有100M左右的视频文件,用国外的网盘会非常慢,还要考虑有的朋友不会科学上网,所以优先选择国内的网盘。

   

(提前预告:由于笔者最近定期更新一些100M左右的视频文件,需要能够自动备份、支持文件权限管理、同事/朋友能自动更新、上传速度200KB/S以上,所以最后选择了"亿方云",如果您有更好的推荐,欢迎留言)

   

比较的纬度

   

   

   

百度网盘(以前叫百度云)

优点是:转存大视频、软件等非常方便,支持各种文档在线打开、各种视频、图片等。

适合大文件共享,最好是一次性共享。

由于我这里每周都会定期更新,所以不太方便。

   

微云

跟百度网盘,同步逻辑是一样的。很多功能没有百度网盘好,我主要用来放一些手机、iPad的照片、视频等。

亿方云

这个之前没有听说过,最近需要时才在知乎上知道的。试用了一下,发现真心好,点1万个赞!

只是免费用户由100G的空间,降低为20G,是小了点,不过本次录制的视频,也不会超过20G,所以就放心用了。录制完成后,一次性保存到百度网盘里。

   

坚果云

主要面向企业用户,对与普通用户那每月免费的1G流量,只能呵呵了,想体验他家产品,稍不留神就没流量了。据说,增量同步非常牛。但是吧,对未付费用户不友好。

   

最后总的思维导图是:

   

   

参考链接: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3739546

感谢作者的苦心编辑,写的非常好。

posted @ 2016-10-31 14:35  牛棚琐思  阅读(1369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

牛棚锁思 | 改变习惯的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