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Ding

用编码抒写未来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本文旨在与园友分享VS2010的强大debug功能,此所谓“工欲善其事,比先利其器”!

       一、通过VS2010可以将断点保存成本地文件(xml格式)


      假设当代码中有CRUD(增、删、改、查)功能时,我们debug增加功能时在代码内设置了一个断点进行查错。再检查删除时又要为删除代码设置一个断点并且要清除上一个为debug增加功能时设置的断点。在VS2010之前我们似乎常常这样做,但现在通过VS2010我们可以将断点保存起来!其实也就是可以为所有断点设置一个解决方案。下次需要debug的时候直接导入先前导出的断点解决方案(xmL文件)。具体请参看下图:

          

鼠标停留的按钮就是导出功能键(VS2010->Debug->Windows->Breakpoints)右边就是导入断点按钮。

 

        二、调试数据提示(DataTip)


       提到这个功能,只能用更加强大来形容了。大家在debug一段复杂代码时,常常会用鼠标停留在一个变量上修改该变量的值,进行debug。当然这个功能VS2008早就具备了。那如何让debug时的数据提示(DataTip)更方便的显示呢?请看下图:

将鼠标停留在arrTechnology[i]这个对象上,然后弹出提示框如上图,接着点击提示框的最右边的箭头:

这样就可以让提示框悬停在我们的编码区域内,点击菜单叉号,就可以移除datatip,点击双向下双箭头就可以为datatip加入注释:

datatip右侧菜单的一头一尾的按钮都介绍过了,中间的"pin"按钮功能就更强大了。如果点击“pin”图标可以让我们设置好的datatip悬停在整个VS2010的所有编码文件内。具体请看下图:

我们在Program.cs工作区域内可以见到datatip 

如果点击“pin”图标后再当把VS2010切换到Test.cs 文件时,我们一样可以看见datatip提示!请看下图:

当然了断点都可以保存成解决方案,这个Datatip 一样可以保存起来:(VS2010->Import DataTips)导出 xml 文件,下次通过(VS2010->Export DataTips)载入您的datatip debug方案。

 

     三、其他VS2010快捷功能


        还有一些VS2010快捷功能这里就不详细叙述了,比如Tab的float 与dock、ctrl + 鼠标滚轮放大或缩小代码等。

VS2010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开发工具,比先前版本更加方便我们日常开发了!-----“科技以人为本”!

 

最后希望本篇文章可以给您带来帮助,如有不足之处欢迎指出,谢谢!

posted on 2010-12-10 09:33  ryanding  阅读(14781)  评论(74编辑  收藏  举报